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最高礼遇致敬最美英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8 20:43
  

  铁骑护航,最高礼遇致敬晋江首批支援湖北护士凯旋。昨日上午,晋江市中医院出征武汉护士郭龙燕、张丽碟平安返晋。

  沿途,群众自发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向英雄致敬!医院内,一声声欢迎的呐喊、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两人感动不已。她们说,感谢家乡晋江和父老乡亲的厚爱,她们终于不负众望,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爸,我没让您失望!”看着年近七旬的父亲从东石赶来医院迎接,张丽碟流下热泪,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轻轻拍着女儿的肩膀,父亲张新镏强忍着泪水说。

  张新镏说,从小到大,丽碟都是个特别独立勇敢的孩子。这次出征,她也是“先斩后奏”,从福州出发前往武汉时,才给他打来电话告知。他知道,这是女儿的职责,也尊重女儿的决定,“国家有需要时,医护人员义不容辞。”张新镏说,这段时间里,他一直祈祷着女儿平安归来。如今,女儿回来了,他既高兴又欣慰,女儿长大了,她是最棒的!

  “妈,我回来了!”郭龙燕一头扎进妈妈怀里,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这些日子辛苦你了!”妈妈心疼地摸着她的头,哭着说。

  郭龙燕的姐姐陈须说,龙燕在武汉的这段日子,家人虽然担心和想念,但都尽量忍着,不给她打电话。“那里情况特殊,我们不知道她的上班时间,而且我们也不想让她分心!”陈须说,她们只是交代龙燕,一定要做好防护,有时间就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

  龙燕的凯旋让一家人激动不已。“国家、人民有难,她能挺身而出,这是她的责任,更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为她自豪!”陈须说。

  郭龙燕和张丽碟告诉记者,此时此刻,她们最想感谢的是彼此。因为,两人是同年毕业的校友,同时进了晋江市中医院,又是舍友,还一起请缨出战。初到武汉,两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是好闺密更是好战友。

  郭龙燕说,她们走的时候,晋江路上的车还很少,如今回来了,晋江天气暖了,人多了车也多了,这才是晋江应该有的样子。

  张丽碟说,一踏上晋江的热土,听着车上熟悉的闽南歌《爱拼才会赢》,心里感觉特踏实、特幸福。

  “她们是大明星、大英雄,是晋江的好女儿。”看着两名护士凯旋,市民陈先生急忙拿出手机,拍下了她们归来的感人场景。他说,他要把这些视频和图片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孩子听,让孩子记住她们、学会感恩。

  晋江市中医院院长庄耀东说,在疫情肆虐之际,郭龙燕和张丽碟主动请缨、出征武汉,这种不畏难、不退缩的精神,着实不易、令人敬佩。接下来,医院将安排两人进行短暂休整,与家人好好团聚,也将兑现各级政策和承诺,进一步树好典型,更好服务一方百姓。

  郭龙燕日志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终于兑现了承诺,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内各地医疗力量纷纷驰援武汉。作为代表晋江出征的一员,1月27日,我随医疗队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病区工作。2月2日,转战武汉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金银潭医院。截至3月20日,我所在的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在武汉的58个日日夜夜里,很多人问我,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我想说,最大的感触就是祖国真的强大!不惜代价防控疫情,这是党和国家在履行对人民的责任、对世界的担当。疫情就是命令,中国医护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把所有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发挥出来,去做该做的事,且要做得好。

  很多人说,我们是“逆行者”,但在我看来,我们只是顺着从医的初心,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作为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作为先行者,我们内心也有过担忧,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我一直铭记着晋江人民的牵挂和鼓励,始终牢记我代表的是晋江,要把晋江爱拼敢赢的精神传播出去,把晋江人民最美的形象展示出来。每当感到很艰难、很想家时,就是这股力量和精神鼓舞着我、激励着我!

  回首这58天的点点滴滴,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和感动。感恩晋江各级领导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照顾我们的家人,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感恩晋江人民对我们的支持与鼓励,家乡就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和动力;感恩中医院领导的信任,在众多递交请战书的护理同仁中选中了我,让我奔赴武汉前线发挥自己的能量,并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我们寄去12箱物资;感恩同事对我们的关爱鼓励,你们也同样在岗位上坚守着,无怨无悔,你们也是英雄!最后,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正是有她们的理解和支持,我才能在前线安心工作!

  今天,我们平安归来,作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我们的任务完成了,但作为医务人员,还有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们!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在护理岗位上继续坚守,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我相信,风雨终会过去,阳光终能到来!加油中国!加油晋江!

  张丽碟日志

  很荣幸能够代表晋江参加这次支援湖北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湖北成为全国抗疫的主战场。1月27日,我们首批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行137人抵达武汉,进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2月2日,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月24日起,经过7天的休整后,再次请战,3月3日重返金银潭医院;3月24日,圆满完成驰援任务,撤离武汉,踏上回乡之路。我们所在的首批医疗队,是福建省派出医疗队中作战时间最长的队伍。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展现了我们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

  支援湖北期间,有太多的感动、感恩与感谢。要感谢晋江各级领导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关怀;感谢晋江人民的牵挂和鼓励;感谢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感谢中医院领导的信任和帮助;感谢同事、朋友,用不同的形式支持我、鼓励我,给予我无穷的力量;感谢家人们的全力支持。

  在这场战“疫”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支援武汉,是我最勇敢的决定,也是最自豪的决定。在来武汉之前有些许的畏惧,但看见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及武汉不同专业的医护都奔赴前线,我也不再犹豫。

  作为护士,不光要治疗护理病患,还要传递温暖,做一个有担当有温度有能力的护士。这次疫情防控,我们国家众志成城,动员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对患者实行应收尽收,不放弃每一个人,这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和强大,心中也充满了感恩之情。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们的国家骄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履行了我的职责;作为一名晋江人,我不辱使命完成了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今天,我们不负重托,平安回归,即将回到自己原来的岗位上;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支援湖北精神,把前线的斗志带回原岗位,不忘初心,牢记誓言,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特写一

  特殊的生日 特别的幸福

  3月29日是张丽碟的生日。这一天,福建首批医疗队领队带着酒店工作人员,为她送来了生日蛋糕。把蛋糕放在房间门口,领队和酒店人员隔着门为她唱起了生日歌。

  “这是一次特殊的生日,但感觉特别幸福!”张丽碟说,在武汉期间,也有同行队友过生日,但那时条件不允许,只能吃长寿面,她这次很“荣幸”地吃到了医疗队出征以来的第一个生日蛋糕,“我会铭记这段经历,真的非常宝贵!”

  特写二

  晋江交警献上标准敬礼

  昨天上午11时许,载着郭龙燕、张丽碟的车辆刚驶入晋江大桥,早早等候在桥上的晋江交警列队欢迎,用标准的敬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9辆铁骑开道,警灯闪烁,所有参勤人员警容严整、精神饱满。此次,晋江交警派出警车30多部、警力上百人,一路开绿灯,以最高规格、最深敬意迎接郭龙燕、张丽碟的归来。

  (记者_齐玉波 陈巧玲 董严军 秦越 实习生_刘紫萱 文图)

标签:支援湖北|郭龙燕|张丽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