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14天健康留观 从抵触到感动 她用铅笔绘出“英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8 16:33
  

  “我们解除了,你们也快解放啦。你们负责任的样子真好看!”“致工作人员:这14天,谢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谢谢!”6日,家住晋江金井镇金井村的蔡少珑终于熬完了她在健康管理中心的14天观察期。临走前,她留下了两张亲手画的漫画,并写下了对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这期间对她细心照顾的感激之情。

  3月22日,从香港回金井的31岁的蔡少珑被安排住进了金井一酒店的健康管理中心,接受14天的健康观察。一开始,蔡少珑对于住进健康管理中心有些抵触情绪,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在家里进行居家留观,对健康管理中心的环境、人员没有信任感。然而,为了配合工作,也对家人健康负责,她还是收拾东西住了进去。

  “第一天进去留观,发现工作人员把早餐直接放在房间门口的地毯上,我觉得那样很不干净,然后打电话反映,他们说已经购买椅子了,很快就会送到。”蔡少珑回忆说,椅子还没来,她就先把房间的茶几搬出去,写了一张“三餐请放此桌上”的纸条放在上面。那天中午,她听到了送餐工作人员在门口夸她,然后让其他接受健康观察的人也照做。到了晚上,采购的凳子就摆放到每个房间的门口,用来摆放餐食。

  自己发现的问题快速得到解决,这让蔡少珑很开心,也渐渐放下了抵触的情绪。

  14天的健康观察说慢也快,其间,金井侨联给他们送去了水果和糕点;清明节当天吃到了润饼菜;不少贴心的细节让蔡少珑深受感动,而印象最深的,则是每天帮她测量体温的一位“小哥哥”。“我有几次想走出房间拍一下他们工作的照片,都被他制止了,‘威胁’我再乱跑就重新算时间。”蔡少珑笑着说,有一天南风天,她看到测量体温的“小哥哥”护目镜里面全部都是雾气,顿时觉得他们蛮辛苦也蛮可爱的。

  6日上午,结束了留观,蔡少珑竟突然有点不舍,觉得自己应该留下点什么东西向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想起自己曾经在微信里看过一份致敬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绘漫画,蔡少珑拿起了铅笔……

  蔡少珑说,14天时间,工作人员很用心地在服务他们这些健康观察的人,真的很感谢。

  昨天,刚好是蔡少珑的生日,她笑着说,今年的生日过得很特别,因为记者的回访,也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留观 从抵触到感动 铅笔绘出“英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