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外援杰特劳森归队 解除留观那天他高喊“Freedom”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7 19:32
  

  “留观生活终于结束,我要走出那个门了。”经过为期两个星期的留观之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外援杰特与劳森兴奋地从定点酒店走出,14天无法出门,快把这两个外国小伙子闷坏了。两人仅休息了一天时间,就迫不及待到球队进行训练。昨日,记者专访了杰特与劳森,一起看看这两周,杰特与劳森都经历了什么?

杰特

  训练、接受采访 过得非常充实

  杰特: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照顾

  在训练场上,杰特身披黑色运动T恤,运球、投篮、传球每项训练一丝不苟,而且从杰特的训练状态能够看出,他在酒店的这两周时间内,没把训练落下。

  “的确,这两周虽然不能出门,但我过得还比较充实。”杰特告诉记者,在来中国之前,他已经跟许多在中国的好友通过电话,其中一个就是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他告诉杰特在中国有非常完善的防控措施,而且很多商店也已开门,杰特这才下定决心回到中国。杰特透露,在这两周里,他一直不停地跟随视频进行训练,有原地跑步、侧跳等,每次训练结束都要流一身汗。

  训练之余,杰特经常会回顾一下自己的经历,而且还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此外,杰特还曾接受国外媒体采访,而且会录视频,跟家人和国外的球迷“汇报”自己的生活状态。“这段时间一直在房间里,虽然作为外国人,但我们也需要遵守这里的规则。”让杰特感到温暖的是,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每天都会帮他们测量体温、定时送餐等。

  在解除留观时,杰特非常高兴,他录下视频,“终于可以走出这个门了!”离开酒店的那天,杰特与劳森道别,“劳森是第二天‘解放’的,我离开酒店前想见见这个兄弟,因为我们在酒店的这两周里根本没法碰面,尽管我知道我们在同一间酒店。”坐上俱乐部来接送的车后,杰特回到俱乐部为外援安排的酒店,来到房间看到眼前的大床,杰特高呼“Freedom”。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两周没碰篮球的杰特,在第二天就急忙到场地训练了。杰特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CBA什么时候开赛,但目前球队已经冲进季后赛名单,就要好好保住名次,所以无论CBA赛程是否有改变,他还是会坚持训练,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

劳森

  结束留观后的第一件事——呼吸新鲜空气 

  劳森: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到处跑一跑

  相对杰特的忙碌,劳森在酒店留观期间相对无聊一些。劳森在杰特之后回到中国,当时他从上海机场转机,还在个人媒体发布了“CHINA,SHANGHAI”,告诉球迷们他回到中国的消息,之后的两个星期,他一直待在晋江的指定酒店进行留观。走出酒店那一刻,劳森闭上眼睛,深深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

  “记得离开酒店的那天还下着雨,我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留观期间,劳森在房间里最难受的,就是没办法活动身体,“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练一下力量或者到处跑一跑,但很显然这些都没办法完成。”但劳森也会通过个人媒体,每天记录自己的生活。

  虽然无法出门,但劳森也找到了如何在酒店里度过的方法——看电视。“在这两周内,从新闻到电视剧再到电影,我已经把电视里面的所有节目都看了一遍。”劳森告诉记者。

  不过,在来到中国之后,劳森懂得了许多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人与人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谈及如何防护,劳森边说边用手比画着洗手的姿势,看来他已经对防护措施了然于胸。

  与杰特一样,劳森在解除留观之后,同样马上回到训练场上。4月4日上午,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全队集训。在训练开始前,劳森早早就来到场上练习投篮,得知10点球队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劳森与杰特也加入了哀悼队伍。

  国外疫情严重 杰特、劳森提醒家人注意防疫

  在国外疫情不断蔓延之际,CBA的重启之日也迟迟没有定数。在留观期间,这两名外援每天要做的事,就是与身在美国的家人联系,杰特最担心妻子与孩子,而劳森则提醒父母少出门。

  “目前我唯一担心的是我的家庭,我妻子要照顾两个孩子,家庭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她承担着。真希望我能在家里陪伴着他们,但我也清楚我回来的目的。”这两周时间,国外疫情发展迅猛,特别是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突破30万人,这让杰特为自己的家人担心,他表示,中国因为防控有力,现在是安全的,希望美国也能加强防控。

  而劳森每天都会关心父母的健康,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父母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除非是去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如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并与人群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劳森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CBA常规赛剩余的场次与季后赛的赛程从春节之后一直处于停摆状态。由于目前大多数球队的外援都无法回归,有媒体报道称,重启后的CBA将采用四节四人次的外援使用政策,但如果球队存在没有一名外援的特殊情况,那么这支球队与对手比赛将采用全华班对决。如果按照这个政策,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来说也许更有利,毕竟球队中有国手王哲林和表现出色的陈林坚。再加上拥有出色组织能力的杰特与进攻方式多样的劳森,球队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_林小杰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外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