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请战‘疫’一线工作者吃润饼菜”公益活动昨日完成配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7 19:20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近30万阅读量的微信推文,传递着无数难以言表的感谢感恩……

  昨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由晋江经济报倡议,携手晋江爱乐国际酒店、晋江欣悦餐饮公司马哥孛罗汉唐盛宴中餐厅,共同推出的 “请战‘疫’一线工作者吃润饼菜”公益活动完成全部的配送。此次活动,记者和20多位爱心读者兵分九路,将润饼菜送到晋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医护人员、交警、派出所民警、机场工作人员、小区保洁保安等数十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品尝到来自晋江市民的一份“爱的点心”。

  “加班的福利!感谢晋江经济报爱心团!”别样的清明假期,收到寄托着陌生市民真诚祝福和爱心关怀的润饼菜后,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甜甜的,他们纷纷第一时间拍照发朋友圈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指挥部 润饼菜热乎乎 开心又激动

  昨日,本报爱心读者团把一盒盒装满感激与祝福的润饼菜送 到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晋江疫情防控指挥部 是全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司令部”和“参谋部”,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收到还热乎乎的润饼菜,是一件幸福的事!”晋江市卫健局办公室副主任郑玲燕说,我们从这一份份润饼菜中深深感受到群众对我们的关心。

  晋江市卫健局保健应急办蔡恬恬说“:往年的清明节,都会回老家扫墓,和家里人一起过节包润饼,今年情况特殊假期仍在单位上班,突然收到报社爱心读者团送来的润饼菜,很开心也很激动!”

  爱心读者龚和露说,最近一直关注疫情,看到“疫”线工作人 员的辛苦,自己也希望能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只能用自己的一点点爱心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感谢他们放弃假期、放弃休息与大家同心同行、共抗疫情!

   医护人员 爱心企业关爱 从“舌尖”暖到内心 

  “好香啊,小时候的味道!”吃上新鲜出炉的润饼,晋江市中医院的小张赞不绝口。昨日上午12时,600卷润饼送到时,正值医院午餐时间。和以往不同,此次午餐,大家多加了一个“特色小菜”——润饼。

  和小张一样有“口福”的还有当天一起值班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下雨天送来热腾腾的润饼,很感动!感谢爱心企业的善举!”晋江市中医院办公室杨主任说。

  小雨下个不停,但没有挡住爱心的脚步。本报粉丝苏栋梁开 车前来帮忙运送,临时当起了“送货小哥”,紧接着把另外600卷润饼送到晋江市医院。

  “防控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给我们提供了强大支持。”晋江市医院党总支黄东昭说,在清明节期间,爱心企业捐赠润饼,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传统节日里吃上闽南特色的润饼菜,从“舌尖”到内心感受到社会各界暖心的关爱。

  机场员工 共享闽南美食 品味“疫”线真情

  “第一次吃润饼,很感动!”昨日早上10点半,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食堂,4名爱心读者和本报记者将六个大泡沫箱子装着660份润饼送到后,受到了机场员工的热烈欢迎。

  开箱、点数、分发……谢国青、王惠卿、李燕珊和杜乌鸽等四名爱心读者开始将一盒盒润饼送到大家手中……

  “清明吃润饼菜,是我们闽南的民俗,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吃, 感谢大家,让我们在防疫、复工时能吃到本地的美食。”机场机务保障部工作人员陈辉领到润饼时非常开心。

  开箱、点数、分发……谢国青、王惠卿、李燕珊和杜乌鸽等四名爱心读者开始将一盒盒润饼送到大家手中……

  “吃润饼是我们闽南人的习惯,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准备润饼, 没想到会在工作岗位上吃到报社送来的润饼,真的是很感动。”机 场油料公司的阮雯表示。

  公交司机 暖暖润饼菜 伴我安全行

  “辛苦了,请收下这份润饼菜。”昨日上午11点,在晋江SM公交枢纽站,三名爱心志愿者冒雨在停车场上来回奔跑,为先后到站的公交车驾驶员送去150份暖暖的润饼菜,感谢他们坚守岗位,为我们出行提供便利。

  朱景忠是晋江公交20路车的驾驶员,开公交已有5年的他,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同事们坚守在抗疫线上。“好吃!太赞了!”接过 暖暖的润饼菜,戴上酒店贴心准备的一次性手套,朱景忠一口就吃掉了半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社区工作人员 吃了润饼菜 生活乐陶陶

  在碧山社区奇山公园大门口,帐篷内的桌子上放着一沓“清明期间防火抗疫宣传单”,几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着。他们说,大伙儿出力,社区才会好。

  苏金碧是碧山社区一名居民,今年62岁。在社区组织下,苏金碧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当起了志愿者:“这心里总觉得,得做点事才踏实。”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工作量之大。作为社区的一员,苏金碧看在眼里,感恩在心。正值清明,他认为自己更应该站出来,帮助社区分担工作。

  “饭点还没到,我们已经饿啦,这餐送得很及时!”几名和苏金碧年纪相仿的志愿者围坐在一块儿,吃着润饼菜,竖起大拇指。他们聊国家建设、说居家生活、谈人情世故……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小区保安保洁 小小润饼菜 彰显晋江爱

  “这个是叫做‘手抓饼’吧?”“太好吃了,我能一口气吃掉两盒!”“还附带手套,很贴心。”……当记者把润饼菜送到中奥小区物业中心,保洁阿姨和安保人员们兴奋不已,目光中充满了惊喜。

  该小区物业中心负责人透露,由于疫情许多工作人员都没能回家过年,从年前忙到现在。

  扫地拖地、倒垃圾、消毒……这是保洁阿姨张国莲日复一日的 重复动作,也是小区每一位保洁人员的日常缩影。

  “辛苦是挺辛苦的,上了年龄经常会腰酸背痛,腿脚不舒服,但都值得……”张国莲来自重庆,这是她来到晋江的第15个年头,最大的感触是晋江很暖很有爱,她捂着手里的润饼菜,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民警 记忆中的古早味 别样清明别样情

  上午,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在晋宁路殡仪馆路段,晋江梅岭派出所和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 正组织警力,检查进入市殡仪馆的人员车辆。据了解,从3月25日起,该路段已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社会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当志愿者把润饼菜送到民警手里时,他们纷纷致以谢意。

  当志愿者把润饼菜送到民警手里时,他们纷纷致以谢意。

  邓满荣是池店人,作为梅岭派出所的一名警员,他被分配到该路段驻点巡查。他说,“虽然都没时间回池店,但能在岗位上吃到记忆中的古早味,这个清明节很特别。

  作为卡点负责人,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张志伟带头做好执勤任务,他要求组员在恪守职责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说起润饼菜,张志伟说,这是我们的闽南特色,很有味道。

  环卫工 抚摸包装盒 舍不得打开

  晋江万达广场有个无人值守爱心站,定期提供一些点心食品、饮料等,致敬“最美逆行者”的辛苦付出。此次配送活动借用了这个爱心小站。

  昨日上午,爱心读者李少荣、关林、江知音、卓慧琳在记者的带领下,提着六大袋新鲜出炉的润饼菜来到万达 广场爱心小站,得到广场工作人员的帮助。

  “每天要工作七八个小时,疫情期间工作量会略大点。” 环卫工周玉统来自重庆,拿到一整盒的润饼菜,看到精致的包装都舍不得打开,用那双因为工作原因伤痕累累的手来回抚摸,笑容特别的灿烂,让这个寒冷的雨天多了一些暖意。

  爱心单位 把所有的爱 都卷入饼里

  此次公益活动的润饼全部由晋江爱乐国际酒店和晋江 欣悦餐饮公司提供。

  “前一天晚上,厨房的员工们在晚上下班后,留下来加 班处理食材,200多斤的蔬菜要清洗、沥干,还要切丝,光是 要把60多斤的胡萝卜、50多斤的包菜切成丝就是一个大工 程。十多个人光是备料就加班到了凌晨一点半。”晋江爱乐 国际酒店中餐总厨盘月胜告诉记者,为了能按时按量完成 任务,昨天早上6点,30多名工作人员就提前就位开始进行 炒菜、卷饼等工作,还特别腾出了保温蒸箱。

  在昨天送出的润饼中,爱乐国际酒店细心地在外包装 上写上了“同心战‘疫’暖心送情”“青山一道同风雨”等暖 心的话语,表达与一线人员同心同行的敬意。

  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另一家爱心单位——晋江欣悦餐 饮公司的几名董事则表示,很感谢报社给了酒店这一个向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表达爱心的机会。该公司马哥孛罗 汉唐盛宴中餐厅副总经理刘智伟表示,许多员工自发加入 到润饼的备料与制作过程,“前一天加班到凌晨,第二天又 提前3个小时上班,大家不仅没抱怨,还很积极。”

  爱心读者感言

  杜乌鸽:机场是严防境外输入的战“疫”前线,他们的累可想而知。送一卷闽南的润饼菜,再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晋江经济报给了我们感恩的机会。

  吴家慧:给公交车司机递上润饼的那一刻,他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不由得心头一暖。润饼代表我们的一份小小心意,感谢他们让我们出行无忧。洪爱蓝:一线的交警从大年初二开始值班到现在,无论阴风冷雨,无论炎炎烈日,始终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给一线交警送润饼传递爱心,天很冷,却温暖人心。

 洪爱蓝:一线的交警从大年初二开始值班到现在,无论阴风冷雨,无论炎炎烈日,始终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给一线交警送润饼传递爱心,天很冷,却温暖人心。

  苏泳鑫:疫情虽然可怕,但敌不过大家抗疫的决心!小小一份润饼菜,向晋江市医院和中医院的各位一线医务工作者献上爱心。医务工作者们辛苦了!

  李少荣:春雨绵绵虽略感清冷,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把这份感谢送到环卫工手里的时候,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也美丽了我们的心。

  苏清福:给公交车司机送润饼菜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付出。保障市民平安出行,他们每天默默行驶在晋江的道路上,平凡而又伟大。

  龚和露:虽然不能抗疫在一线,但是很荣幸能为一线工作人员献上润饼菜,让他们体验闽南“家的味 道”。同时也感谢晋江经济报组织的活动,很有意义,很有感触!

  苏金奖:抗疫在一线的警察、协警和环卫工人已经2个多月没有休假了,献上一卷润饼菜,表达我对他们的敬意。晋江加油!

  洪雅惠:很荣幸,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爱心润饼表心意。时值清明假期,你们依旧坚守岗位,引领抗疫方向,你们辛苦啦!

  谢国青:境外疫情袭来,机场航空工作人员肩负起了“外防输入”的重担。在你们辛苦坚守岗位的日子里,我能为机场工作人员送上一卷润饼菜,表达一份最真诚的心意感到激动和骄傲。

  王惠卿:为晋江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备感荣幸。非常感谢晋江经济报提供这次感恩的机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加油!

  记者_林宜男 颜雅 黄海莲 胡志法 黄伟强 朱艳 叶许意 郭秋莹 张华玲 董严军 陈巧玲 实习记者_刘紫萱 文图

标签:润饼菜|清明|公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