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60多天,我们没有一天居无所依、缺衣少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7 17:12
  

  60多天,我们没有一天居无所依、缺衣少食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离家才感人情贵,落难方知同胞恩!”昨日,受湖北武汉亲戚邓暮媛一家的委托,今年77岁的王阿姨带着女儿女婿来到晋江梅岭街道梅庭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感谢锦旗和一份感谢信,感恩街道和社区在他们来晋的60多天里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周到细致的服务。

  1月16日,邓暮媛一家五口从武汉来晋江探访姑妈王阿姨,刚一下飞机就接到王阿姨女儿家所在梅庭社区的电话。电话那头,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了访问的缘由,并悉心叮嘱他们做好居家观察、注意个人防护。

  “那时,国内疫情还没有大面积暴发,我们一开始并不是很理解社区的防疫工作。入住女儿家后,全家人主动配合居家不外出,心想着应该过几天就好了。”王阿姨说,他们没想到,短短几天后,可怕的疫情迅速蔓延开来。他们再次接到社区的通知,需要严格执行14天的居家观察,确保无异常情况发生才能外出。

  王阿姨女儿家的套房100多平方米,两家9口人勉强能够安顿,但由于女儿女婿也是外来落户的“新晋江人”,在晋江并没有其他亲人,留观期间,全家老老少少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成了他们面临的一大问题。

  就在王阿姨家为留观期间的生活问题发愁时,留观第一天的健康随访中,社区工作人员王伟滨的一句话,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感谢您一家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留观期间,您遇到什么事情需要代办,或有什么东西需要代购,都可以打电话找我们,我们会24小时提供解答、全天候提供帮扶。”

  此后,王伟滨等人除每天跟随医护人员前来进行健康随访外,还定期为王阿姨家代购、代送生活物资,隔三差五还会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米、油、蔬菜等前来慰问。担心王阿姨家两个年幼的小孩在留观期间无聊,工作人员还贴心的为他们送来小玩具、家庭棋等。

  2月5日,王阿姨和邓暮媛两家人顺利度过居家留观,社区第一时间为他们送来解除隔离证明。不过,此时武汉已经“封城”,邓暮媛一家只能滞留晋江。考虑到两家人住在一起确有诸多不便,他们希望能够找到就近的酒店入住,但多方找寻无果,只好再次向梅岭街道和梅庭社区寻求帮助。

  让邓暮媛一家感动的是,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为他们及时协调了酒店入住,滞留晋江期间还经常发来暖心的问候,询问生活是否遇到困难、是否需要其他帮助等。3月8日妇女节这天,邓暮媛还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贺卡等慰问品。

  几天前,邓暮媛一家顺利返回武汉。她在感谢信中写道:“14天,是从素昧平生到情同手足的关怀;33天,是尽心尽责到全心全意的付出。感恩梅岭街道和梅庭社区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和温暖关怀。福建晋江,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深情,万分感谢!福建晋江,我们还未领略你的风采,后会有期!”

  “来闽六十余天里,从我80岁的奶奶到3岁的儿子,没有任何一天颠沛流离、居无所依;没有任何一天缺衣少食、倍尝艰难。”邓暮媛说,他们是闽江山水的湖北人,更是有“福”之地的有“福”人。

  记者了解到,邓暮媛一家在晋江的经历只是疫情期间梅岭街道各社区服务异地来晋人员的一个缩影。疫情暴发以来,梅庭社区已累计服务湖北来晋人员206人、其他省外来晋人员663人。

  记者 赖自煌 文图

标签:60多天,我们没有一天居无所依、缺衣少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