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南平广大干部群众观看《一诺无悔》首播:弘扬廖俊波精神,当好接棒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4-07 15:32
  

  4月3日,31集电视剧《一诺无悔》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该剧改编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讲述他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办好一件件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原本“省尾”的政和县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的故事。

  当日,南平广大干部群众观看了《一诺无悔》首播。正值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大家收看电视剧后,备受鼓舞,表示将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去,奋力夺取今年工作双胜利。

  接续奋斗,书写新篇章

  “革命老区决不能是贫困落后的代名词,要致力摆脱贫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为了这句承诺,廖俊波当年上任政和县委书记后,苦干实干,接连创造了“政和奇迹”“新区速度”。

  曾与廖俊波共事近5年的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观看电视剧后,仍觉得往事历历在目。“他那种‘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韧劲和‘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的执着,给我留下很深印象,也时刻提醒我肩上的责任。”黄爱华说。

  近年来,政和聚焦现代绿色特色农业、旅游养生、先进制造业、水美城市、民生补短板、精准脱贫等,加快攻坚步伐,不断续写发展新篇。“政和干群接续奋斗。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黄爱华说。

  到南平工作后,廖俊波主抓武夷新区建设,创造了“新区速度”。“廖俊波同志离开我们已经整整3年。这3年来,新区干部时刻以他为工作标杆,脚踏实地干好新区的每项工作。”武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詹国方说,新区发展的路还很长,他们将继续学习和弘扬廖俊波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动力,为加快产城融合、推动市区一体化等工作作贡献。

  不忘初心,永葆为民本色

  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以廖俊波为镜,要学习他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

  在廖俊波的出生、成长地浦城县管厝乡,乡长吴小龙和父老乡亲一同收看了电视剧。“我再次深刻地感受到廖俊波同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吴小龙说,作为廖俊波的故乡,近年来,管厝乡以开展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乡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他的那句‘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点燃了自己,也照亮了政和人民。”政和县东平镇党委组织委员程东明说,他从2015年入职以来,就听闻过不少廖俊波的先进事迹,非常敬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愿做那句承诺的接棒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担当作为,为政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赵锦飞 郑雨萱 通讯员 曾大龙 罗剑辉 袁野)

标签:一诺无悔|廖俊波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