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00多名爱心人士线上线下接力 为新生儿筹集救命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7 19:20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连日来,一条晋江东石新生儿患先天性巨结肠,医疗费告急的呼救牵动人心。昨日,孩子父亲张百源告诉记者,随着爱心涌动,线上线下2000多名爱心人士,为孩子接力凑齐了手术费。

  “他们家庭确实很困难,老一辈又因病致贫,遇到这样的事,大家都想帮一把。”檗谷村村民黄财为介绍,孩子的母亲黄民民是檗谷村人,看到网上关于孩子医药费告急的求助后,黄财为在堂亲群里发起了救助。

  100元、200元……100多位堂亲纷纷慷慨解囊,给新生儿筹集爱心款。昨日上午,黄财为冒雨将大家的爱心款送到了在泉州儿童医院照顾孩子的张百源手上。

  记者了解到,张百源以代驾为生,黄民民怀孕后就没有工作。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张百源就失去了经济来源。3月5日,孩子在晋江安海医院出生后一直吐吃不下奶,当晚就入住了安海医院新生儿科。后经泉州儿童医院诊断,孩子存在胃扭转,肠道扩张,患有先天性巨结肠,需手术治疗。

  “为了给孩子治病,一个月来,我们已经借债了几万元。”张百源说,面临孩子的手术费,一家人更是一筹莫展。4月2日,张百源不得已向网络平台展开求助,东石新生儿患先天性巨结肠医疗费告急的消息随之传开。

  得知这一消息,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旭日服务队在志愿者群里发起募捐活动。20元、50元、100元……4月4日晚上8时,136名爱心队员和热心人士踊跃捐款,为该新生儿筹集了11800元。5日上午,旭日服务队志愿者将这笔爱心款交到了张百源的手上。

  截至昨日,记者在网络爱心平台看到,还有1800多名热心人士为该新生儿接力献爱心。东石镇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日,东石镇慈善总会也为该新生儿启动了救急帮扶申请,近日就将给孩子送去5000元救急帮扶金。

  “希望度过这个坎,孩子能好好的,感谢大家的无私帮助。”张百源哽咽说,目前,孩子的手术条件还不完全具备,还需要再观察几天,预计这周或下周将进行手术。

  (记者_许春)

标签:爱心 筹集 救命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