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爱心润饼菜今天将送到Ta们手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6 10:52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经济报爱心读者团将把饱含感激与祝福的润饼菜送到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近日,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一个转发一份润饼菜】今天,让我们用你的“爱心”换Ta“暖心”》推文,让爱心再次涌动全城。

  参加有爱的活动,很开心!

  据了解,此次清明期间,晋江经济报融媒体中心为致敬晋江战“疫”一线工作者而推出的特别策划活动,通过小小润饼菜,传递爱心与力量。活动一开始就引来了许多爱心读者的踊跃参与,最终从中选出了19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读者参与到此次润饼菜的配送工作中,今日上午他们将开着车,亲手把热乎乎的润饼菜送到战“疫”一线工作者手中,表达一份心意。

  “我虽然住在金井,但路途再远,也要来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带上我的小孩吗?”“我有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活动,很有经验,选我吧!”......爱心读者团的聊天群里一直你一言我一语大家都在踊跃争取参加。“没事,报社每年有那么多爱心公益活动,下次我还会继续报名”最后因为人数有限,大部分报名的粉丝都没能参加到此次活动中,但还是表示了理解,愿意继续支持。

  昨日,参与配送的爱心读者名单确定后,晋江经济报报社记者也进行了详细分工,包括配送地点、路线安排等进行细致的讨论安排。今日上午,晋江经济报记者和爱心读者将分成9个小分队进行配送,将新鲜出炉的润饼菜送到各行各业的战“疫”一线工作者手中。

  让你们吃口好的,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活动的润饼全部由晋江爱乐国际酒店和晋江欣悦餐饮公司提供。从活动策划到确定,这两家爱心单位就忙碌了起来。

  “从确定做这个公益活动开始,我们就开始做准备了。毕竟没有一次性做这么大数量的润饼,要订制润饼皮、采购食材,还要计算好制作时间,保证出品的数量和口感。”晋江爱乐国际酒店中餐副总监章德乐表示,酒店总厨前后对比好几家的润饼皮之后,才选择了最满意的饼皮,“这个饼皮放久了也不会干硬,不会破坏口感。” 章德乐表示,今日上午现场将有37个员工同时操作,“润饼是手工菜,从备菜、炒菜到卷饼,耗时比较长,为此我们增加了人手,全力以赴,保证送到一线人员手里的饼还是热的。” 

  “考虑到卷好的润饼在配送过程中容易被压扁,我们专门找了特制的打包盒来打包。”

  晋江欣悦餐饮公司马哥孛罗汉唐盛宴中餐厅副总经理刘智伟表示,为了让一线人员吃到充满闽南风味的润饼菜,欣悦餐饮公司提前找到了本地口碑最好的润饼皮店预订饼皮,而润饼菜也是地道的闽南味:由红萝卜、菜球、高丽菜、花菜、豆干、千张丝、鱼丸、苏糕、大肠、猪肺、海蛎煎、花生糖、海苔、炸粉丝等食材组合炒制作而成……“这一卷润皮包进了十几种美味食材,也包含了我们对一线人员辛苦付出的致敬。希望他们能吃得开心。”

记者_黄海莲 林宜男

标签:爱心丨润饼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