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永和镇全力打好防疫防火“双防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6 10:52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当前,正值疫情外防输入和春季森林防火两项重点工作交织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4日起,晋江市永和镇全员出击、尽锐出战,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4日,记者从永和镇了解到,清明节前,永和镇专门制定《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性祭扫活动应急预案》和《永和镇2020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实施的方案》,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及难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将镇村干部、消防中队、森林防火队伍、巡逻队伍、志愿者队伍等部门力量,全面压向一线,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3月25日起,各村在安息堂、骨灰堂、进山口等地设卡检查,实行人员和车辆管制,及时劝返和制止祭扫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人。4日起,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出动,下村蹲点,严守一线。

  永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明期间,全镇还制定森林防火安全执勤行动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监测,实行进山路口和火险高发地段24小时巡查制度,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排查火灾隐患,切实做到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 切实减少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高应急响应时效。

  “为实现‘零火患’,我们要求各村务必紧绷责任之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村两委、网格员、巡逻队、保安等力量必须充实到设卡点中,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每个人,强力形成防火工作合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为落实好清明防灭火工作,连日来,永和镇主要领导还分别带队深入各村,现场查看和指导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对各村防火祭扫宣传、上山巡逻、值班值守、设卡检查、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工作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及时调度,有序推进工作平稳开展。3月25日以来,永和镇人大联合纪委、效能办,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查,对落实设卡、巡查、值班等制度不到位的,督促相关村立即整改。同时,工作点、农业服务中心、安办等部门组成指导组,指导各村落实好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

  此次清明期间,永和镇通过在微信公众号、LED宣传栏、宣传海报、村级广播等形式,加大对暂停群众性祭扫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广网上祭扫平台等“互联网+丧葬服务”,共发为群众发放《公开信》5200份,张贴宣传海报1280份、横幅240条。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丨防疫防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