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开学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18所高中学校“全覆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6 09:39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当前,晋江市正科学有序部署学校开学准备工作,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复学。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紧锣密鼓开展开学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为此,我们专题召开会议部署,制定出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同时梳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点,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提供安全保障。”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开展学校食堂、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是否履行到位,是否落实追溯管理要求,是否使用腐败变质、无合法来源、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行为。

  据悉,该局目前共完成31家学校食堂和配餐单位的检查,其中18所高中学校的食堂检查“全覆盖”,共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1个。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整改销号管理。同时,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该局还组织各学校食堂、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开展从业人员健康排查,严格盘点库存食材,及时清理因疫情暂停经营导致过期变质的食材原料等,目前,18所高中学校的食堂均已完成自查。此外,该局还督促学校制定就餐计划,实行错时用餐,避免集中就餐,指导学校食堂根据就餐人数合理规划用餐区域,实行单桌同向就餐。

  “2019年底晋江全市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就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我们要求学校食堂、供校集体配餐单位确保明厨亮灶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同时,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随机抽查学校食品安全状况,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效能。”晋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以教育部门公布的开学时间为时限,错时错峰,开展好初中学校、高校、中职学校、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供校集体配餐单位配送管控,要求各配餐单位在配送食品前对配送车辆、周转箱、容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严惩重处。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柯雅思)

标签:食品安全丨高中丨全覆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