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专家顾问“把脉”技术员定点服务 晋江组建5个层级专业队伍 织密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6 09:22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自“百日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晋江聚焦房屋整治工作专业性,广泛动员辖区各方力量,建立5个层级专业队伍,分别为专家顾问团队10人、市级专家评估团队20人、镇级专家服务团队60人、技术指导团队20人、镇街自聘服务团队313名,投入房屋整治专项行动当中。截至4月3日,晋江累计排查房屋47470栋,累计处置房屋989栋。

  技术指导团队在房屋隐患整治工作中打头阵。在东石东埕村蔡先生的房屋中,晋江市住建局下派的指导员朱志岳已经是第三次会同镇村工作人员,通过其业务知识,耐心向业主解释危房使用风险,经过反复沟通,说服业主接受拆除危房的处置措施。据悉,指挥部第一时间,从住建部门抽调20名熟悉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中、高级职称干部,入驻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开展技术指导。

  “柱梁连接节点或柱脚节点是否出现焊缝撕裂、螺栓松动、变形等严重损坏现象?”“钢柱是否明显变形?”在英林镇,面对一栋钢结构房屋,福建晋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指派服务英林镇的工程师黄文雄开展详细的专业检查。

  石结构、钢结构、砖混结构、框架结构等6种常见建筑结构的房屋,既有共同的排查关键节点,也有不同的排查判定标准,对于排查的专业性要求程度高。黄文雄自定点服务英林镇以来,每天都和镇村人员一起走村串巷,为基层排查房屋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整治活动开展之初,指挥部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房屋排查,从在晋的大型央企及本地20多家企业中,挑选了60名熟悉房屋结构安全以及工程师以上职称的技术员,采用一个企业服务一个镇街的定点服务方式,充实镇级政府自建的专家团队,帮助镇级监管部门逐栋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是房屋安全整治的一道重要关口,评估是又一层滤网。在陈埭丁先生房屋前,评估专家郑东明、何庆荣拿着专业仪器,反复测量承重墙及门窗间的斜向裂缝、楼屋盖石构件连接部位滑移程度。“裂缝宽度是评判安全等级的标准之一,所以必须反复测量,在确认无误后,才能断定房屋安全等级。”两位评估专家介绍。像这样的评估专家,晋江市第一批就邀请到20名,均是长期从事建筑设计、施工、检测的高级职称专家。

  “除了技术指导团队、镇级专家服务团队、市级专家服务团队外,晋江还组建专家顾问团队10人,分别是熟悉结构设计施工的大学教授、设计院高工、大型施工企业高工、图纸审查机构高工等专业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协助解决排查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复杂技术难题。”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镇街也积极组织自聘技术服务团队,为开展房屋排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专家丨安全隐患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