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56岁老党员有着用不完的劲 干不完的事——记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主任王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5 11:56
  

  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主任王毅(右一)检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晋江新闻网4月5日讯 从去年年底刚刚入驻梅岭院区,到如今转战多个疫情防控战场,有一位老党员始终坚守在一线,3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但他说,他能做的就尽力做好,没有什么怨言可讲。他就是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主任王毅。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王毅时,他正在组织召开协调会,与市医院院部洽谈科室融合发展事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秩序,还得布局院区未来发展,王毅凡事亲力亲为,一抓到底。

  王毅于1985年入党,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1998年他从部队转业后,来到晋江市医院工作。其间,他当过医生,做过院感,干过急重症医学,管过公共卫生应急,还负责过医政工作。可以说,他是个全能手。

  去年12月份,院领导找到王毅,想派他到梅岭院区担任负责人。虽还有几年就退休,但王毅二话没说,答应了下来。“我只想能在退休前,多为百姓做点事情。”王毅说,作为一名党员,组织安排去哪里,就要去哪里。

  就这样,去年12月27日,王毅正式带队入驻梅岭院区,开始了院区整合提升工作。那段时间里,他带队梳理工作流程,完善医院发展规划,深入社区实地走访,与院部洽谈学科发展,几乎每天都有着忙不完的工作,加班加点成了常有的事。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王毅顾不得休息,继续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从青鸟医学观察点的筹建、运行到撤离,王毅都亲力亲为。作为梅岭院区与隔离观察点的“总调度”“大管家”,上到统筹安排、研判方案、制定流程,下到管控一瓶酒精、一包口罩,他都十分上心。每天,他要么在院区走访巡查,加强院感风险防控,要么走进隔离点,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常常一天就要往返院区和隔离点四五趟,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确保院区安全管理、观察点规范运行,也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除了做好医学观察点工作,梅岭院区还承担着辖区两个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疗保障。每天,王毅都会到健康管理中心走一走、巡一巡,力求疫情防控的每一处细节都做到位,确保医护和患者安全健康。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王毅想得更多的是,如何更好地为辖区百姓提供健康服务?为避免市医院人群聚集、保障慢病患者健康,王毅提出,推进市医院慢病管理下沉至梅岭院区,开设“慢病诊室”,建立“慢病”专用通道、专用诊室,配备专门医务人员,让慢病患者花更少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虽然已经56岁,但王毅给人的感觉是有着用不完的劲、干不完的事,这让院区不少年轻人“自叹不如”、感动不已。

  “只要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身体上的疲惫都是可以克服的!”王毅说,他只想着在退休前的这几年里,能多发挥自己的能量,服务更多的百姓。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更辛苦的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他们真的不容易!”王毅说,对梅岭院区这个年轻的团队,他深感“可气又可爱”。

  “有时候,我会很严厉地批评他们。你说说,他们怎么能为了省防护服,硬撑着在隔离区待六七个小时?他们怎么能身体不舒服还瞒着不报?这都是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任,如果他们倒下了怎么办?必须得批评!”说到动情处,王毅的眼角有些湿润,“身体不舒服就得休息,缺少防护物资我去想办法,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而院区整合后仍处于起步阶段,王毅说,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可能会更忙,但这样也让他更踏实。把院区做强,把队伍带好,让百姓更满意,就是他的目标。

(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党员|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