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完成“一村一法律顾问”续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5 11:56
  

  晋江新闻网4月5日讯 工资被拖欠得不到解决怎么办?村民有矛盾纠纷怎么办?家住晋江西滨镇的群众可以到村里找法律顾问进行专业咨询。昨日,记者从西滨镇政府了解到,辖区跃进村、海滨社区与思进村已经分别与福建世隆律师事务所、福建晋贤律师事务所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签字仪式,续签了又一年度的法律顾问合同。

  据了解,2019年,西滨镇村法律顾问为各村和村民提供协助自治管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较好地促进西滨镇法治建设。在新的合同期内,村法律顾问将继续依法维护村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坚持法律服务“五在场”,切实按照合同要求落实到位。

  西滨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温良生表示,村的公共法律较为欠缺,政府通过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的方式,引入一村一法律顾问,将法律顾问的服务工作引入村里的民主管理和矛盾化解中,可以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随时咨询法律难题。

  在续签后,西滨镇的法律顾问均表示,将继续在往后的法律服务工作中,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当好法律参谋,积极主动地参与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为建设法治西滨和平安西滨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王婕)

标签:法律顾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