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九十九溪“五彩稻田”开始插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5 09:19
  

  晋江新闻网4月5日讯 近日,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五彩稻田”开始大面积机械化插秧,预计在5月1日前完成早季大面积插秧作业。届时,将有11幅全新设计的彩绘图案在迎宾北路两侧亮相,市民可在5月底至7月中旬前往观赏。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拓展区看到,两台插秧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水稻秧苗被整齐地插到水田中。“两台插秧机一天下来可完成100亩的水稻种植,稻田种植总面积为1372亩,图案则由人工进行插种。”晋江农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良彬告诉记者,今年的“五彩水稻”还增加了白色的水稻,随着“五彩水稻”的生长,将呈现由紫、黄、绿、白四种颜色构成的水稻图景。

  记者了解到,这批“五彩稻田”于今年2月20日开始播种“五彩”背景稻,分四批共育有38000多个秧盘,育秧采用小拱棚薄膜方式,可应对入春前的寒冷气候。2019年,晋江市首次在农田上栽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打造了泉州首个“五彩稻田”,希望通过这种种植方式,将特色种植业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记者_张茂霖 秦越 文图)

标签:九十九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