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东石多个安息堂由工作人员、老协会成员统一祭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4 16:20
  

  原标题:献花寄追思 代祭送安心 东石多个安息堂由工作人员、老协会成员统一祭扫

  晋江新闻网4月4日讯 昨日,在晋江东石镇多个安息堂,开展了由工作人员或老协会成员,代表辖区群众举行的简单统一的祭扫仪式。此举,一方面避免了群众聚集性祭扫,另一方面也给群众带去了一份安心,寄托了大家对先人的追思。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金瓯村安息堂。在这里,几名村干部、老协会成员、村民代表正代表全村村民,开展统一的祭扫仪式。敬献传统祭品、环保花束、塑料花圈,打扫安息堂四周卫生,代祭扫仪式简单而肃穆。

  “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村民们都安心,也借此告诉大家不用再过来了,我们已经代替大家祭扫了。”金瓯村老人会会长王世设表示,金瓯村有3个“房头”,此次祭扫,每个“房头”来了2名代表。

  “这样的方式挺好的,虽然简单,但表达了我们对先人的敬意。”参与统一祭扫的村民代表王永康说。

  昨日下午,在梅塘村安息堂,7名老协会成员、村干部,一起给安息堂敬献了5个花圈。因为安息堂处于关闭状态,花圈摆在了安息堂的走廊上。梅塘村党支部书记蔡庆祥介绍,梅塘村有5个“房头”,5个花圈代表着5个“房头”即全村村民对先人的追思。

  昨日上午,白沙村也举行了这样简单的代祭扫仪式。几名白沙村干部、老协会成员早早来到村安息堂。安息堂主厅铁门紧闭,村干部、老协会成员在厅外的石桌上,摆上传统供品、祭品,燃香、献花,代表全体村民举行了简短的祭拜仪式。

  打扫卫生、敬献花圈,昨日下午,在东石镇安息堂,工作人员也以此代表辖区群众缅怀先辈。

  “在严防群众上山祭扫、禁止聚集性祭扫的同时,东石镇、村举行简单的代祭扫仪式,也是对群众心理上的疏导和安慰。”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清明正日,东石镇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也将以更严格的举措,落实好晋江市清明“禁扫”、防火禁火规定。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祭扫|清明|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