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朋友圈卖口罩拿钱就拉黑 男子空手套白狼诈骗十余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02 17:43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一男子许某(男,21岁)在微信朋友圈卖口罩,收完钱后拉黑对方,本以为靠这样的伎俩轻轻松松就“赚”了个十多万元,没想到很快就被晋江警方抓获归案。今日上午,在办案民警的多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许某的父亲等亲属在晋江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与两名被骗人见了面,并退还大部分赃款。

  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某些不法分子却把保护人们安全的口罩当成了“摇钱树”,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2月20日中午,晋江警方接乔先生报警称,其在微信朋友圈购买口罩被骗了十多万元。据乔先生介绍,他于2月12日晚上看到一名微信好友许某在朋友圈发布出售三层医用口罩的信息,于是向对方询问价格。对方称1个口罩2元,但要1万个起售。

  许某在家中被晋江警方抓获

  乔先生发动朋友拼单买口罩,后来有人建议多买一些来捐赠,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响应。于是从12日至16日期间,乔先生陆续向许某下了多次订单,共计125000个口罩,并分15次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其支付了共计173350元定金。其中,15日乔先生一位朋友因等不到口罩提出退款要求,许某退回了15000元。

  乔先生介绍说,每次下单许某都承诺当天发货,但每次又找各种理由推脱,仅发了一次150个劣质口罩的货给他。

  意识到被骗的乔某苦口婆心地规劝许某退款,并告诉他“为了十几万元坐牢不值得!”没想到,20日许某将他的微信拉黑,乔先生最后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晋江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许某在南安一带活动。办案人员立即赶赴南安市,经过艰难守候,于2月25日上午在南安市仑苍镇一村庄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许某。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福州一刘姓男子也被骗,刘某也被以同样手段骗走了7400元。而当民警打电话给被骗人刘某时,他还以为是接到了诈骗电话,直到听了民警的详细解释,才知道自己被许某给骗了。

  许某的三名亲属和两名受骗人会面

  到案后,许某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许某交代,2月12日下午,其在朋友圈发布了“有需要口罩的找我,比别人便宜,医用三层”的消息。许某说,当时他只是想卖掉手上的两盒口罩赚点小钱,没想到乔先生要的量太大,而且转了现金,他一时起了贪心就实施诈骗,后来对刘先生的诈骗也是依葫芦画瓢,轻车熟路,没想到对方还未发觉被骗,他就被抓了。而骗来的钱,许某交代转给了自己的父亲90000元,其余的钱一部分转给朋友还账,一部分给女朋友买了礼物和一些生活用品。

  今日上午,许某的父亲向刘先生退还了7400元的赃款,向乔先生退还110350元,余下的48000元将尽快向亲戚筹集退还给乔先生。

  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许某的父亲向刘先生(右)退还了7400元的赃款,向乔先生(中)退还110350元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