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科技赋能 效率提速 晋江银行业“云服务”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35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扫码即可申请贷款融资、登录手机银行即可远程办理业务、将更多功能融合至线上……”为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疫情期间,晋江不少银行纷纷推出“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发挥数字化优势提升服务便捷性,丰富金融服务场景,全力保障非接触金融服务顺畅,满足客户日常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线融资“马上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晋江专区正式上线,这也是金服云全省范围首个开通的市级专区。短短数天之后,晋江专区就有了实际性的进展——“金服云”晋江专区首笔贷款正式落地。

  作为晋江当地优质的化纤新材料生产企业,晋江某化纤科技企业整体经营运行良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环节出现流动资金需求。3月初,在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企业在“金服云”平台上登记注册。得知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晋江专区正式上线之后,该企业随即在平台晋江专区上发布了融资需求。

  这便是晋江银行业为企业提供线上融资的缩影。疫情期间,多家银行加强线上融资服务,主推二维码申贷通道、手机银行申贷等多种渠道,通过大数据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扶持,让企业客户无须跑网点,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请,并开通绿色通道,使得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持续为企业客户提供及时、高效、不间断的远程金融服务保障。

  服务“不打烊” 手机银行一步搞定

  在疫情期间,部分银行网点并没有对外开放,但消费者依然有着不小的金融需求,如何破解?这时,手机银行成为一大利器。

  “以前没发现手机银行这么好用,太方便了。”市民陈先生对此深有体会,“打开手机银行,各类功能都很齐全,对于大众普遍关心的一些金融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大大减少了时间成本,也达到了‘无接触 式’金融服务的目的。”

  随着手机银行的不断普及,目前,更多金融业务已然可以在手机银行进行办理,大大减少了跑网点的次数。各银行也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智能化自助模式在线解决问题,让广大客户首选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远程银行等智能、便捷、安心的线上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各家银行快速建立健全全员抗“疫”机制,整合人力与智能资源,依托各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加强服务质量,高效率响应客户诉求。针对客户普遍关心的申请房贷、信用卡、小微贷款延期还款问题,各客服中心与远程银行开通受理渠道,向业务部门及时传递客户延期还款需求。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推出“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提供线上建门户、线上找客户、线上管经营、线上发薪酬、线上云客服、线上快融资、线上管园区等服务,配合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多渠道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充分引导客户运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惠懂你”APP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普惠“小微快贷”系列全流程自助贷款业务,运用智能助理、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客户APP使用、贷款办理等问题进行解答,保证客户问题及时解决。

  晋江农商银行:该行优化线上服务,主推二维码申贷、微信公众号申贷、手机银行申贷、电话银行申贷四种线上渠道,并大力推广“农e贷”“小微贷”等循环类产品,发挥线上贷款的自动化和便捷性,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申贷。

  工商银行晋江分行:加大普惠客户线上业务优惠力度,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发挥“经营快贷”“跨境贷”等线上无抵押信用类融资产品优势,普惠法人及小微企业主的线上产品均实行无还本续贷。

  泉州银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倡导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充分利用手机客户端等线上客户服务平台,满足广大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

  (记者 陈荣汉)

标签:银行|云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