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街道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 不假不虚不空 扎实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35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4月1日,罗山街道召开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 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罗山16个社区设分会场。街道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驻社区干部(包括市下派干部),社区两委、网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房屋安全排查方案业务解读和消防安全业务解读。主要是围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排查工作重点内容和具体流程步骤进行深入解读。并帮助各社区系统梳理了本次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排查工作的各个环节流程,点对点指导社区做好内页资料收集归档工作,逐项讲解填报说明,确保内页档案资料收集完整,数据填报真实无误。

  会议特别强调,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摸排工作要分轻重缓急,危险先排,安全问题先解决,要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隐患处置等方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3月31日,罗山街道联合罗山派出所、教育办、安办、城管办、执法中队等部门及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部分住宿旅馆、群租公寓、幼儿园、小学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专项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多栋建筑后,当即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够当场改正,责令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立即的整改的,则一一提出整改建议并进行指导,要求限时整改。

  “要高度重视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做到全面排查、深入治理、扎实整改。集中力量攻坚,通过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友表示,接下来罗山还将就专项检查的情况进行“回头看”,紧追整改情况,同时,举一反三,落实“百日大整治”各项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悉,3月8日以来,罗山街道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整体拆除2宗、局部拆除2宗存在安全隐患房屋,坚决遏制擅自改变结构和使用功能等乱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百日大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