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灵源落实清明“禁扫”规定 社区组织统一祭扫 代群众表达哀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12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1日上午,在晋江灵源张前社区安息堂里,一场统一祭扫仪式由社区监委会主任翁文忠代为执行。

  当天一早,翁文忠早早就来到社区的安息堂,先是给安息堂做了一次大扫除,然后将事先准备好的花束、食品、饮料等摆上香案,并请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将统一祭扫仪式的画面用手机进行拍摄,上传至社区微信群,再次向居民宣传清明“禁扫”相关通知,提醒居民不必再另外现场祭扫。 

  “在这特殊时期,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是防止人员聚集、扎堆,是为了大家好。但是群众有祭扫的心愿也可以理解,所以社区经协商后决定举办这场统一祭扫,代群众表达哀思,把工作做在前面,让他们虽不能现场祭扫也可以安心。”翁文忠道出了举办这场统一祭扫活动的初衷。

  与此同时,近段时间以来,张前社区也积极通过入户宣传、广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做好清明“禁扫”的相关通知宣传,广泛动员海外乡亲、在外经商、务工等人员,暂不返乡祭扫。

  据了解,为了落实好清明祭扫的相关规定,灵源各社区提前做好了准备,提前关闭安息堂、寺庙、祖厝等场所,组织安息堂的清扫和统一祭扫,并积极加大“禁扫”的相关宣传力度。同时,早在3月25日,灵源的灵水社区、林口社区、曾林社区就在辖内通往林区的各个主要路口设置了临时检查站,工作人员现场值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意图上山祭扫的人员进行劝返,并组织人员巡山,做好人员劝导和森林防火工作。

  2日下午,在灵源山上山路口,灵水社区居民吴老伯正在检查口值守。连日来,他每天上午7时就准时到卡口值守,直到下午6时才离开。“这几天也有群众来问能不能上山祭扫,都被我们劝回了,特殊时期,大家也都能理解。”吴老伯说道。

  据悉,为做好清明“禁扫”相关工作,灵源街道提前部署并成立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指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动,街道干部压到一线,充实力量到各个卡口和社区网格,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管落实。目前,灵源街道辖内共设置了14个执勤检查站,成立了17支山体主要墓区巡查劝导制止组。同时,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灵源街道还成立督查组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疫情防控|灵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