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投身战“疫”和参与世中运筹办工作两不误 “面对困难,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24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疫情期间,无数交通人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防护墙。周榕是一名交通人,也是世中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筹办人员。他说,无论是投身战“疫”,还是参与世中运筹办工作,都要全力以赴,肩负起交通人的职责和使命。

  2019年6月,周榕从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抽调到世中运执委办运动会服务部挂职副部长,协助负责交通服务处工作。自2月3日复工以来,周榕就忙得团团转。3月18日,他带队到金井片区进行实地考察。

  作为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世中运与周榕参与过的大型活动的保障模式有所不同。原来,多数大型体育赛事会设运动员村。在综合考量下,世中运没有设运动员村,而是规划了50家入驻酒店,分布在中心市区、安海片区、金井片区3个区域。50家入驻酒店相当于50个小的运动员村。换乘点设在哪里最合适?入驻酒店与场馆之间的路线该如何规划?如何做到线路的最优化?这对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开展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当天,周榕一行人一整天都在路上奔波。“先根据规划线路走一遍,算上路程和时间,看是否和设计的一致,如果实际情况和规划线路有出入,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规划线路进行调整修改,再重新走。”周榕告诉记者,线路不是走一两次就可以确定的,而是需要通过反复的实践优化,后期还要进行演练。考察结束后,大家又马不停蹄接着开会,对发现的问题汇总讨论,对方案进行完善。“利用两周时间把所有的点走完,做到心中有数,尽量在6月份把这些点确定好,为以后的总体方案打下基础。”

  3月中旬以来,随着赛事筹办工作的推进,交通服务处的工作量也在增加。下班后,大家主动留下来加班。周榕和同事围坐在一起,对工作方案、细节进行讨论,集思广益,充分吸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沟通,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将世中运的交通运输后勤保障工作做到最好。

  制定交通运输保障总体方案和世中运赛事期间用车标准;与技术团队进行对接,就交通运输保障模式进行探讨;对接车辆外包方、租赁方对车辆保障和调配进行摸底;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工作根据计划有序开展,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任何影响。

  在周榕的身上,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是一位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周榕看来,面对困难,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毕竟党培养我们这么多年,不能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往后退,必须要迎难而上,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