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政策加持 泉州综保区助企复产快通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3 11:24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为化解疫情对泉州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冲击,进一步发挥综合保税区在稳外贸稳外资中的作用,厦门海关于近期发布了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八条措施,泉州综合保税区驻区海关着手行动,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这批EVA生产资料3月7日就到港了,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员未到位,未能及时办理加贸手册,如果一直滞港将产生一大笔费用,增加成本不说,也影响我们工厂生产进度与交货期。多亏了综保区的便利政策救急,现在这批货已经顺利投产,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泉州综保区区外企业晋江某鞋塑工贸有限公司业务员小蔡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企业于3月7日进口一批EVA材料,共160.9吨。原计划作为保税原材料进口,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员未到位未能及时办理手册,导致货物滞港10多天。驻区海关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建议该企业应用综保区“保税物流+分送集报”功能,先与区内企业签订寄仓协议,申报“区内物流货物”将货物进区,而后卡口核放分批出区,次月集中报关。如此一来,企业既可快速通关并提货,不影响生产进度,也可从容办理加贸手册。

  为保障应急境外捐赠防护物资快速通关,泉州综合保税区驻区海关充分发挥综保区“保税物流”政策,应用“入区免税免证”“入区分拨”及“分送集报”功能优势,叠加“提前报关+两步申报”加速通关,经综保区进出区防控物资20多批次,物资涉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体温枪等,实现应急捐赠防控物资通关“零迟滞”,有力支持晋江市战“疫”开展。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复产|政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