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2 08:29
  
3月31日至4月1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检查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和森林防火、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

严防死守 做好服务 确保安全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3月31日至4月1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检查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和森林防火、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

  刘文儒先后检查象山社区安息堂设卡点、罗裳山(师部)设卡点、仙塔山庄公墓区设卡点、灵源山设卡点等地。现场,每一处都设置防火检查站,配备检查防护队伍,张贴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7号通告等宣传内容。仙塔山庄公墓区已按要求在进出路口实行人员和车辆交通管制。清明期间,将由工作人员免费擦拭墓碑、敬献菊花,以园区为单位开展统一祭扫。

  刘文儒详细了解清明期间巡查、监管、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清明前后,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强化上山设卡检查,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加强巡查监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考虑群众的情感需求,做好网上祭扫、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等服务,确保获得群众的理解、配合、支持;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及时排查处置火灾隐患,确保清明防火安全。

  张文贤前往梅岭街道许厝社区安息堂设卡点、紫帽镇古玄寺上山路口设卡点,实地检查镇街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张文贤要求,清明节期间,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把村级安息堂、骨灰堂等场所巡查检查纳入网格化管理,加强管控,专人把守;要加强宣传,把道理讲明白,把政策说清楚,把服务做到位,增强群众意识,暂停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鼓励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要加强统筹,坚持防疫与防火两手抓,严格设卡检查,严防死守,全面消除隐患,坚决防止森林火灾。

  据了解,从3月25日起,晋江全市共设置临时检查站420个,参与设卡检查人员2000多人,加强巡查、管控及宣传引导。

  检查期间,晋江市领导还实地检查罗山街道奔马日化公司生产车间、安海镇型厝村、东石镇农家亲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及员工宿舍、东石镇第四社区菜市场、英林镇沪厝垵村等地,了解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张汉杰参加检查。

  (记者_蔡斯洵 齐玉波)

标签:清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