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特殊的“菜单”特别的生日 这个医学观察点的服务很暖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1 09:24
  

  “908素食”“1009不要晚餐”“603、1108早晚稀饭”“918鱼过敏”“1002,3月31日早餐生日面线”……位于晋江市区世纪大道旁的集中医学观察点(以下简称“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板上,备注着这样一份特殊的“菜单”。

  “我们希望在符合管理规范的基础上,保障入住集中观察点的人们的基础生活,在合理的范围内尽可能满足大家一些特殊的生活需求。”该集中观察点负责人陈先生表示。

  “不一样的生日!你看政府还给我准备了生日面线、生日蛋糕、生日鸡蛋!”昨日,入住1002房的王女士在家人群里“发布”了自己收到礼物的惊喜,一碗面线、两颗鸡蛋、一个碗糕。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当天下午,她还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一份小蛋糕。

  原来,观察点工作人员得知3月31日是王女士生日后,就在记录“菜单”的白板上备注下,并在她生日前一天联系供餐服务商特别叮嘱这项需求。感受到这份温暖的王女士更是连发了两条朋友圈:“一个不一样的日子,今年生日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过去,海外疫情跟我们也是息息相关呀。”“里面这个生日确实太不一般了,工作人员很暖心,还特意送个小蛋糕过来祝福。”

  实际上,这份特殊“菜单”背后是观察点工作人员做细了的服务,也是观察点入住者们的“定心丸”。

  陈先生说,他们从3月22日接到通知组建集中观察点,一天不到的时间里,就根据需求调来了54张床铺,确定了集中观察点的接收流程、转院流程、定点医院转送回集中观察点流程等多个工作标准,准备了基本生活用品……在一番连轴转后,该观察点在隔天晚上就迎来了首批14名密切接触者,第二天又迎来了60多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已经有121名密切接触者(包括37名儿童)入住。而这个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只有15名。

  15人服务121人,其工作量及沟通工作的琐碎可想而知。

  来自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小张已经是抗疫的“老战士”了,她笑道,“仅仅送餐就需要4名医护工作者送上一个小时。”而在观察点启动初期,由于大量的培训和接收工作,她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最晚一次是一晚上接收60多名密接者,一直忙到次日凌晨5点。

  提及工作中难熬的时刻,小张沉思片刻,说道:“其实工作并不困难,但是,我们的工作要比平时更加认真细致,工作内容也更加琐碎。”由于观察点入住的还有很多孩子,这对他们工作的细致程度又是一个较大的考验。“集中观察对每个人的工作、生活肯定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大家提出来的合理诉求我们都尽量满足,这样也能缓解大家的焦虑情绪。”小张说道。

  陈先生笑着说,别看15个人不多,但配备齐全。“我们有来自晋江市医院、第三医院、妇幼保健院的,还有英墩华侨医院的,有儿科、消化内科、心理咨询等不同科室的医护人员,基本可以保障入住者的基本健康诉求。这不,前两天,我们一位同事还帮一名入住的小朋友挑倒刺呢。”

  除了“菜单”外,观察点还会为有需要的入住者们提供中药包、香囊、药膳等物品,并录制了八段锦教学视频给大家各自学习、锻炼身体。办公室的白板上有几个打着红色小钩的人名,表示着这几个人很快就可以出去了。

  (记者_刘宁)

标签:疫情防控|医学观察|暖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