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世中运执委办的防疫“后勤管家”郑君苗:用细心和贴心营造办公环境的安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31 09:47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电梯按键旁放着抽纸,走廊尽头放置着废弃口罩收集桶;打卡处,“疫情期间考勤打卡流程”的温馨提示十分贴心;办公室门口的墙上和洗手间的洗手台旁都贴着防疫海报……疫情期间,用细心和贴心营造办公环境的安心,是世中运执委办防疫“后勤管家”郑君苗的目标,她也确实做到了。

  郑君苗是综合行政部行政后勤处的副处长,主要从事后勤保障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办公人员健康和工作环境安全,综合行政部全体人员提前两天到岗,召开防疫工作会。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并迅速行动落实。

  2016年12月,郑君苗从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被抽调过来,经历了世中运申办和筹办工作,曾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情况下,作为共产党员,郑君苗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参与防疫宣传、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坚持将防疫工作做在前头。

  防疫工作开展之初,郑君苗就碰到了一个难题。受疫情影响,广告公司没有开工,防疫海报的设计和制作该怎么办?郑君苗撸起袖子,亲自上阵。她先是化身“设计师”,在网上寻找素材,加上个人创作,确定内容后用软件进行排版。记者注意到,不同区域的海报有着不同的主题。办公室门口的海报主题是“今天,你罩了吗?”提醒大家戴口罩;洗手间的海报则是“今天,你洗了吗?”紧接着,“印刷员”郑君苗用打印机将海报打印出来。最后,她和同事化身“张贴员”,将海报贴在各个办公楼层。

  世中运执委办下设10个部门,共20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郑君苗都要和各部门对接,统计、发放防疫物品。日常还要巡视楼层,了解是否缺少物资,“要保证每个人都有,但同时也不能浪费。”对食堂实行分餐制并进行抽检、对办公大楼进行日常消杀、留观同事的对接工作、对接采购人脸识别机器……防疫后勤保障工作琐碎而繁忙,但郑君苗甘之如饴。某次出门时,7岁的儿子抱怨,“妈妈,你又要去工作,都不能陪我玩……”内心充满歉疚的郑君苗只能用笑来安抚儿子,而后匆匆告别。

  随着世中运的临近,综合行政部需要跟进落实多个专项项目。与此同时,防疫工作也不能松懈。在郑君苗看来,以前完成工作需要100%的精力,现在则需要120%,但部门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这成为她巨大的动力,“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工作有序开展,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身为其中的一员,这也激励着我要更加认真细致地对待工作,尽善尽美。”

  (记者_李诗怡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蔡雅玲 文/图/视频)

标签:世中运|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