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浙江消保委调研“在线购药”:京东大药房消费体验排名倒数

www.ijjnews.com   每日商报  2020-03-30 19:15
  

  原标题:网上买药成为消费热点 消费者最关心药品是否正宗

  网上购药时老百姓最看重什么?哪家平台的消费体验最好?日前,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后简称“浙江消保委”)对当前10大主流医药电商平台的调研结果出炉:“药品正宗”,“配送速度”成为消费者最看重的两大项;消费体验排行榜中,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康爱多综合评价分列前三名,1药网、好药师、京东大药房排名倒数。

  疫情期间,各地政府鼓励老百姓居家防疫,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让网上购药成为广大慢病患者的应急之选。就此,2月下旬至3月上旬,浙江消保委组织省内消费维权义工,对目前用户使用频度较高的10家主流医药电商平台进行消费体验评价,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网络问卷调查。

  据了解,浙江消保委调研的10家平台分别是阿里健康、京东大药房、平安好医生、药房网、康爱多、360健康、叮当快药、1药网、好药师和宝芝林,体验流程以一名用户的账户注册为起点,贯穿药师咨询、选购下单、收货验证、售后服务全流程。同时网络问卷共设置12道题,回收有效样本700个。

  调查结果显示,10家平台中,消费体验评价由高到低依次为: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康爱多、360健康、叮当快药、宝芝林、药房网、京东大药房、1药网、好药师。

  问卷调查显示:消费者选择平台最看重的因素依次是“药品正宗”,其占比72.58%,“配送速度”占比55.11%,“送货上门”“品类丰富”分别占比41.13%和44.09%。

  就调研结果,浙江消保委提出建议:广大消费者对不明之处要及时与客服互动;遇到权益受到侵害,要提高维权意识,及时向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建立网上监管巡察制度,保障消费者的用药安全。

标签:在线购药
稿源: 每日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