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浩博科技尝产品转型升级“甜头” PMI泡沫产量占国内市场近一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30 09:16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一系列挑战,但得益于早些年从传统鞋材行业的转型升级,浩博(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博科技”)所面临的复工复产压力相对更少,如今已经实现100%复工、100%复产,各车间正抓紧生产新一批的订单。

  昨日,记者来到浩博科技位于泉州出口加工区的厂区,在厂长朱恩泽的带领下来到雕刻车间,恰巧其中一台切割机完成了切割工作。“这个扁圆柱体形状是我们根据客户要求切割出来的形状,将代替传统车轮车轱辘等金属部件,使得车轮更轻、更抗压、不易变形。”朱恩泽介绍,去年年初浩博科技引进了三台全自动雕刻机,现场只需要一名工人用电脑设定参数,便能精准雕刻出客户所需要的产品形状。

  朱恩泽告诉记者,全自动雕刻机引进后进一步完善了浩博科技的生产链条,提高了自动化程度,“我们厂区已经基本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整个产区40余名员工便可以完成所有作业程序。”

  “恢复生产后,我们便赶产医疗床板、浮标、电子产品配件等订单,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是必然存在的,但相对于传统鞋材发泡企业而言,我们受到的影响相对少。”浩博科技董事长丁友家告诉记者,从传统鞋材发泡到PMI(聚甲基丙烯酰亚胺)泡沫的成功转型,扩宽了企业的发展之路,“近年来浩博科技年产量维持在30%~40%以上的增长率,PMI泡沫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将近一半,2019年生产总值达4000万元。”

  据悉,浩博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PMI产品已为中航复材等企业所采购,广泛运用于航天航空、无人机、轨道交通、风电叶片、医疗器械、雷达罩、浮漂、游艇等多个领域。

  丁友家认为,传统鞋材发泡竞争激烈,而PMI泡沫材料市场可以说是空白,具有很大的挖掘潜力,“国内使用的PMI产品很多是从德国进口的,价格高、物流费用贵、供货时间长,如今包括浩博在内,全国也就只有3家企业进行PMI泡沫芯材生产,可以说对PMI泡沫市场的挖掘我们也只是在起步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4月,浩博科技取得了AS9100D/EN9100:2018质量管理体系证书,这也意味着浩博科技可以进入民用航空领域的PMI泡沫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

  “获得该认证是对我们企业研发生产的PMI产品的质量认可,是一项重要的资质,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拓展航空航天领域相关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丁友家告诉记者,浩博科技已经取得了部分军工资质,也正在为成为中国商飞的合格供应方做准备。

  在丁友家看来,疫情带来的危机大家感同身受,但危机里也往往蕴含着机遇。“危机面前其实我们更应该思考,传统鞋材企业是有其自身优势的,我们要如何将自身在这个行业的沉淀通过不断进行研发和创新,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以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

  (记者_柯雅雅 陈巧玲 文图)

标签:产品|转型|科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