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金井塘东村向海外乡亲捐赠防疫物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9 10:52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凝聚了塘东村海内外乡亲深厚的情感……”昨日上午,晋江金井塘东村收到了一封来自旅港锦东同乡会的感谢函,对家乡及时筹集1万个口罩捐给旅港的塘东乡亲表示感谢。

  “好,终于都打包完了!车子来了吗?”18日,看着眼前14个装满防疫物资的纸皮箱,塘东村党支部书记蔡松群松了一口气。

  经过多方努力采购,当天,塘东村将4000个口罩发往旅澳锦东同乡会,1万个口罩发往旅港锦东同乡会,香港霞里(下寮)同乡会也发去了3000个。同时,还将3万个口罩、3把额温枪和100公斤消毒水发往菲律宾,通过旅菲霞里(下寮)同乡会和旅菲锦东同乡会,捐赠给旅菲的塘东乡亲。

  据介绍,塘东村是闽南著名侨乡,早在明代就有不少族人前往东南亚谋生,目前海外乡亲已达2万余人。塘东人向来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这种浓厚的慈善氛围也影响着一大批旅菲侨胞。多年来,他们捐款捐物支持家乡修建公路、兴办学校等公益事业,体现了旅外乡贤对家乡的情深厚意。在他们的帮助下,塘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不断完善。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许金盘)

标签:金井|塘东村|防疫物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