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9 09:53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晋江市永和镇多措并举战“疫”,持续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这是昨日记者从永和镇了解到的。

  据了解,战“疫”期间,永和镇从三个方面加强爱国卫生运动。首先,严格环卫制度不松懈,强化人员、经费、部署、督查“四到位”。镇财政下拨专项工作经费,确保全镇环卫保洁队伍全员到岗一线作业,为环卫保洁人员分发口罩和手套,全程按标准佩戴口罩,常态化开展卫生保洁工作,特别是针对辖区重要路口、路段、巷道及公共场所做到每天“巡逻”式清理和消毒,组建联合督查组每日进行督查通报,确保防疫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其次,全面消毒防疫无死角。组织力量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通风和安全防护,开展针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每日组织志愿者对群众房前屋后进行消毒,在各村主要路口增设“废旧口罩垃圾桶”68个,对垃圾桶进行每日清洗消毒,做好源头防控,避免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再次,深入宣传动员共参与。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加强动员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辖区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治理、滋生地清理等工作,自觉清扫门前卫生,规范处理垃圾,对易污染性垃圾做到分类收集、统一处理。同时,组织志愿者上门发放防护知识、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倡议村民安心在家、减少外出,引导村民做好居家防护、消毒工作,增强村民防范意识。

  此外,为了继续牢筑疫情防控“环卫防线”,永和镇还强化对环卫人员的安全培训,进一步抓实抓细环卫工人的自我防护工作,严防麻痹大意、降低标准等情况出现。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