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驾驶证期满换证允许“容缺办理”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20-03-26 11:52
  

  驾驶证期满换证允许“容缺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不方便到医院体检,怎么办?日前,厦门交警部门再推便民新举措——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即在抗疫期间,允许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先办理换证,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容缺办理”可在线申请     

  据悉,在此前交警部门推行“网上办”基础上,需要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并填报相关信息,一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可暂不提交,交管部门后台审核并制证后,把证件邮寄给办理人。

  值得注意的是,驾驶人通过“容缺办理”换证后,须在2020年底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容缺办理”措施将持续至疫情结束,具体结束时间交警部门将另行通告。

  两种方式可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通过“容缺办理”换证后,驾驶人可通过两种方式补交身体条件证明,一是前往本市以网络传输体检数据的医疗机构(具体名称及地址可查看“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体检,相关数据将自动传输到交管部门进行备案;二是驾驶人持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前往车管所或岛外各交警大队现场提交。

  目前,厦门23家以网络传输体检数据的医疗机构正陆续恢复办理驾驶人体检,驾驶人选择到医疗机构办理的,应提前咨询预约。

  记满12分等多种情形不能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须符合特定的条件。驾驶证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锁定、注销可恢复、撤销等情形的,不允许申请。

  此外,业务办理须由本人在网上注册及面签,不允许找他人代办。

记者 许晓婷 黄璜 通讯员 娇轩)

标签:驾驶证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曾雅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