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9年全国政府采购透明度公布 ​厦门位列全国第三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20-03-26 10:51
  

厦门政府采购透明度全国第三

  财政部国库司日前通报2019年全国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结果,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参与了评估,厦门以95.46分位列全国第三。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对于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预防与遏制腐败,完善现代财政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厦门市财政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厦门从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办事公开、监督管理等多方面持续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

  据介绍,厦门近年陆续出台《厦门市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厦门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福建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相关制度的通知》和《厦门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等文件,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

  同时,厦门不断完善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平台,2017年上线运行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2019年完成厦门市政府采购网的新旧网合并,使各政府采购主体可以更加及时、准确、便捷获取政府采购信息。

  去年下半年,厦门编制完成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核准备案、政府采购非公开招标方式申请审核、大宗货物采购、公共资源市场配置方案和结果备案的办事指南,并上传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供单位下载查阅,实现了政府采购审核(备案)事项全公开。

  为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力度,厦门连续4年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作为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的重要检查指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有效减少了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完整的问题。

标签:政府采购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曾雅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