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字里行间都是宅家学习“干货” 晋江二小学生给新疆手拉手小伙伴写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6 11:07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恭喜你可以和你的同学、老师重聚了。希望我们也能够早日返校,见到亲爱的同学和老师……”3月23日是新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开学的日子。得知这一消息后,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迫不及待地写下2020年第一封信,给昌吉市第五小学的手拉手小伙伴送去祝福与问候,交流疫情期间的学习经历、生活感受与心得体悟。

新疆小朋友收到晋江小朋友的信。

  再次提笔给手拉手小伙伴写信,大伙儿都有很多话想说,洋洋洒洒数百上千字,字里行间满是想念与祝福。

  其中,就有不少队员在信中分享了自己的“宅家日常”,很是有趣。你瞧,庄彬淇同学大方分享了他们家的“免费小度假”模式——“客厅游览会”“厨房洗碗玩水大宴”“浴缸游泳大赛”“鱼缸钓鱼体验”……文字幽默风趣,看了令人会心一笑。运动达人陈震坤饶有兴致地分享了疫情期间,他宅在家的花样锻炼方式,花样跳绳、篮球、乒乓球、室内操……果真是丰富多彩。更多的队员则“晒”起了掌握的新本领,或是一门厨艺,或是一项学习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就算宅在家,也不要忘了学习,也要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

  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还拿出了自己的宅家学习“干货”,和新疆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六年级学生姚荣盛介绍,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早上没办法完成所有作业,他都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下午几点前要完成。如果没有完成的话就要受到一点小小惩罚——当天没电视看、没法打游戏等。“我觉得学习要提升,就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要学会坚持与自律。”姚荣盛有感而发。

  在给新疆小伙伴写信时,六年7班庄舒妤几度红了眼眶。“特殊时期,我的爸爸每天都要入户排查,下午5时定时开汇报会,晚上9时才到家,即使回家了,电话也会不停地响,一接起电话就是各种工作,连和我搭话的时间都没有。而我的妈妈从疫情开始,就奋斗在工作岗位,除夕那天,连团圆饭也成了我的奢望!妈妈值班时,是我最难熬的时候,她的防护服里里外外三层,连电话都接不了。”虽然是“吐槽”爸妈很忙碌,但是依然能感受到庄舒妤的那一份自豪与骄傲,因为她的父母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士”。

  信件收尾处,大伙儿还不忘叮嘱新疆的小伙伴,开学后也要多加注意疫情防护,并热情邀请他们来晋江旅游。

  “这些书信将带着晋江二小少先队员们的祝福,向祖国大西北的朋友们传递。这是友谊的传递,也是心与心的联结。”晋江二小副校长王亚珍说。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