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晋江金融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显成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5 09:55
  

39家企业 授信金额超16亿元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一系列金融政策正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进程中发挥积极助力作用。记者昨日从晋江市金融局获悉,从2月28日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以来,晋江已有15家银行对接294家(次)企业,累计成功对接69家(次),其中,授信39家、授信金额16.4196亿元(上报授信7家,完成授信32家);完成放款30家、放款金额11.4706亿元。

  “昨天有三家企业已经按照商票质押融资相关要求上交材料,预计明天就会出审批结果。”昨日,晋江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柯子汇告诉记者,这三家申请的企业均为龙头企业配套的上下游企业,“除了正在调审的三家企业外,本月6日我们已经同厚信融资担保公司按土地保证金担保融资成功对接了2家企业,这2家企业各获得了995万元贷款。”

  自从晋江陆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15+3”条措施、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十二条保障措施、鼓励企业转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11条措施,以及推出五种“银企担合作模式”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后,晋江各金融机构都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融资保障工作。

  “我们在上个月进行了申请,2天时间农发行就实现3000万元应急贷款的审批工作,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低成本的贷款支持,还帮助我们调动资源进行防疫物资采购,真是及时雨。”一家贸易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政策性担保业务开展上,目前各银行与担保公司对接合作26家(次)企业,其中,对接成功7家,上报授信3000万,完成授信审批4085万元。”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人士介绍,此外还有19家企业正在对接。

  晋江设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有需求的企业也可自行通过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号相关推文(扫下方二维码),填写《晋江市企业融资需求对接表》并提交后,银行将立即跟进,并由上述部门持续监管。

  (记者_柯雅雅)

标签:金融政策|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