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去年营收339.3亿 比增40.8% 丁世忠:2025年实现流水“双千亿”的目标不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5 09:14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昨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安踏集团营收突破300亿元,至339.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0.8%;股东应占溢利增加30.3%至53.4亿元。安踏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健康,创有史以来最佳业绩,已连续六年保持高速增长,稳居行业前列。

  据介绍,2019年,安踏集团深化“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发展策略,推进全球化进程,开创“三大品牌群”加“三大共享平台”模式,旗下多品牌在品牌力、商品力和零售力上均有提升,多品牌孵化能力凸显,有效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带动全集团销售高速增长。

  根据财报,2019年,安踏集团三大品牌群核心品牌升级,占领消费者心智:安踏品牌与漫威、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IP携手打造的跨界联名款爆红网络,引抢购风潮,逐步实现由“买得起”的品牌转变为“想要买”甚至“抢着买”的品牌;FILA品牌着力打造“以运动引领优雅品味的生活方式”,品牌资产指数较上年提升60%,升幅在行业中居首;迪桑特(DESCENTE)品牌定位为高端专业运动品牌,2019年实现流水同比增长75%。

  此外,2019年,安踏集团着力打造的跨品牌零售共享平台初见成效。该集团以大数据为指导,加强门店、会员、库存及供应链的数字化管理,安踏、斐乐、迪桑特及其他品牌总计拥有近7000万优质会员。通过建立会员管理体系,会员复购率大幅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安踏集团开启全球化战略,完成对亚玛芬集团的收购,实现双A(ANTA+AMER)联手。关于亚玛芬的经营目标,安踏集团提出5个“10亿欧元”的5年发展计划,即将始祖鸟、萨洛蒙和威尔逊3个品牌分别打造成为“10亿欧元”的品牌,中国市场和直营模式计划实现收益10亿欧元。“2020年,亚玛芬集团1至2月份业务按计划推进;从3月份开始,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由于亚玛芬主力产品的秋冬季产品占比超过65%,如果全球疫情在秋冬季之前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有信心亚玛芬全年业绩影响在可控范围之内。”安踏方面表示。

  面对全球的疫情挑战,安踏集团多年坚持推进的“高质量增长、健康经营、精准成本管控”等举措,为该公司应对市场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发生之初,该公司就率先在超强成本管控、消费者社群营销、柔性供应链、电商创新等方面快速行动,冲抵疫情带来的冲击。截至目前,该公司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接近180亿元,且各类融资渠道通畅,资金面整体上非常安全。

  同时,安踏集团迅速将业务重心转向线上,1月底便率先在行业内开启“全员零售”的创新变革项目,超过6万名员工及合作伙伴参与。截至目前,安踏自有工厂复工率达100%,外包工厂也已恢复90%以上产能,旗下门店已基本恢复营业。

  “2020年突发的疫情为全球消费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越是艰难,越要坚定我们的价值观。”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面对越来越多的“黑天鹅事件”,企业要比拼的不仅是快速果断的执行力,更是稳固经营的基本盘。这次疫情将在客观上加速激发运动健康行业的长远发展潜力,安踏对疫情过后运动市场的复苏和公司后续经营充满信心。“安踏集团旗下多品牌将共同携手,以更创新的方式在新形势下为全球消费者服务,集团2025年实现流水‘双千亿’的目标不会改变。”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