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安踏集团:有能力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等挑战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3-24 23:41
  

  新华社福州3月24日电 安踏集团24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有能力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等因疫情带来的挑战,公司目前各项经营指标健康,并对疫情过后运动市场的复苏和公司后续经营充满信心。

  安踏集团总裁郑捷表示,作为国际奥委会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安踏集团已经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了一整套的营销计划。推迟奥运会肯定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不会特别大。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当日发布联合声明称,东京第32届奥运会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奥运会本身更多是推动品牌的提升,从生意上更重要的还是看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本身的消费动力。从现在来看,整年的业务不是那么悲观。”郑捷介绍,公司一度80%的门店无法营业,安踏主品牌2020年一季度整体业务与预期相比下降20-25%。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安踏目前自有工厂复工率达100%,外包工厂已恢复90%以上产能,集团旗下门店95%已恢复营业。

  郑捷说,在大量体育比赛、品牌推广活动取消后,安踏集团在2020年将聚焦商品IP的打造和商品本身的推广,将业务重心转移至线上。

  安踏集团2019年营收达339.3亿元,同比增长40.8%,连续六年保持高速增长,创下上市以来最佳业绩。郑捷表示,公司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接近180亿元人民币,且各类融资渠道通畅,资金面整体非常安全,有能力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预测,疫情虽然对市场造成影响,但在客观上将提高运动健康行业的长远发展潜力。“我们对疫情过后运动市场的复苏和公司的后续经营充满信心。安踏集团旗下多品牌将共同携手,以更为创新的方式在新形势下为全球的消费者服务,集团2025年实现流水双千亿的目标不会改变。”丁世忠说。

(记者 肖世尧 邰晓安)

标签:安踏|东京奥运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