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官宣: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3-24 23:30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召开电话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也不变

  当天,巴赫与安倍晋三就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东京奥运会面临不断变化的形势一事进行了讨论。随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认为,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以保护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的健康。

  双方一致同意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会议还同意,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不变。

  两位领导人表达了他们对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人类生活和全球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重大影响的关注。

  会议非常友好且具有建设性。两位领导人赞扬了东京奥组委的工作,并注意到日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

  疫情的空前和不可预测的蔓延使世界其他地区的局势恶化。昨天(2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目前全世界有超过37.5万确诊病例,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病例记录,而且其数量正以小时为单位迅速增长。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德凯珀、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等参加了会议。

  森喜朗宣布,鉴于奥运会已经延期举行,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也将取消,新的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将另行宣布。

  原定于8月25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也同样推迟一年,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后举行。

  在现代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来没有奥运会被推迟的先例,尽管1916年、1940年和1944年奥运会曾因世界大战被取消。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的声音逐渐升高,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一直宣称奥运会将在7月24日如期举行,由于最近欧洲和美国的疫情恶化,加拿大奥委会率先出来表示抵制,安倍晋三23日终于松口表示可以考虑奥运会推迟举行的方案。

  (记者 王子江 姬烨 姜俏梅)

标签:奥委会|东京奥运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