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房屋信息“一张表”安全监管“网格化” 梅岭街道为辖区房屋定制“健康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4 09:22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房屋安全大排查信息采集工作持续推进,街道各工作点以网格为单位走村入户对辖区4000多栋房屋进行详细的安全信息采集,为每栋房屋定制专属的“健康证”。

梅岭整治临时搭盖。

   一屋一表 全面监管 打造房屋安全 信息大数据

  连日来,梅岭街道以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定制《房屋安全大排查信息采集表》,组织对辖区所有房屋包括建筑主体周边的单独构筑物进行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地毯式大排查。

  在梅岭桂山社区,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工作。每走访一栋房屋,工作人员都针对房屋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并逐一记录到统一制式的“房屋信息采集表”当中。

  排查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梅岭街道定制的“房屋信息采集表”除记录房屋地址、业主法人信息、建成时间、房屋类型、房屋结构及建筑面积、房屋手续等基本情况外,还详细记录了房屋的使用用途、消防安全信息记录、电梯安全记录等,以及房屋是否存在结构隐患、是否是“四无”建筑、是否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和结构布局、是否违法改扩建等26项信息。

  “开展房屋安全信息大排查,并严格做到一屋一表、区分登记,是为了更好地对辖区房屋进行全面的监管。”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梅岭辖区已纳入信息监管房屋的有4431栋,相关数据随着排查工作的持续深入还将进一步更新,力争做到每栋房屋都有一张专属的“健康证”。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辖区房屋安全监管全覆盖、落实处,梅岭目前还将相关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同步将线下采集的房屋安全信息录入线上网格,打造房屋安全大数据,为下阶段有针对性地监管房屋安全提供信息支撑。

  安全隐患 全面整治 拆除违章搭盖 1650平方米

  针对房屋安全信息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梅岭街道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整治。

  昨日下午,在梅岭街道梅青社区一栋公寓楼里,工人们正忙着对业主改扩建的阳台进行破拆。与此同时,在梅山工业区里,一处约1400平方米临时搭盖的拆除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据介绍,随着房屋安全信息大排查工作的推进,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梅岭辖区个别违章业主均主动配合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百日大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梅岭辖区已累计整治占用道路通道临时搭盖、公寓楼违规改扩建及厂房临时搭盖等房屋安全隐患4宗,总计拆除违章面积1650平方米左右。

  “安全隐患就像是房屋的‘疾病’,不快速予以根除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就像是对每栋房屋进行一次体检,任何指标不正常的现象,都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处置。

  上述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房屋信息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除强制整治拆除的隐患点外,街道都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并安排网格专员跟踪落实,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不漏一处。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岭|安全|房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