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市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头条新闻 >>正文

永和实行防疫、复工、安全生产“三结合、齐步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3 09:58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加速跑,安全生产再加码。连日来,晋江市永和镇全面动员,政企联动,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摸排全镇安全生产隐患,实行防疫、复工、安全生产“三结合、齐步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构筑安全生产大格局。

  据了解,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快推进企业的复工复产,前期,永和镇采取靠前服务的方式,提前到企业进行走访,在宣传、摸排、布控防疫工作的同时,了解企业的困难与诉求,并协助各企业解决困难,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全镇实行“镇、工作点、村、网格”四级联动的模式,网格点人员负责跟进各自工作网格的企业外来人员动态,检查企业是否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实现联防联控。

  “我们专门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十个是否’的清单,并安排专人到企业指导工作。”永和镇相关领导介绍,“十个是否”涉及企业在防控、复工和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要求企业必须做好日常防疫工作,进一步完善生产和管理机制,自行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2月下旬,全镇规上企业全面顺利复工复产。

  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永和镇人大、纪委牵头成立检查督导组,连续深入一线,对各村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监督指导,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

  在加强安全生产大整治的同时,永和镇也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整治。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永和市场监管所把加强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双管齐下,有效融合,强化质效,防止疫情防控问题反弹,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以辖区农贸市场、食品经营、药品经营单位、复工复产企业为防控重点,挖掘最大潜力进行走访排查,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此外,随着汛期将至,日前,永和镇开展各村避灾点的安全检查,实地察看避灾点的场所安全、功能设置、物资配备,以及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要求各部门、各村要防患未然,提前准备,重点部署、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未雨绸缪。

  当前,永和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仍在持续推进中,检查整治范围覆盖全镇生产经营、房屋安全和建设单位,确保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防线,把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摸清、对策措施找准,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曾超群

标签:永和|防疫|复工|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