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2 22:04
  

3月21日起至6月30日

晋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

通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依法严惩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彻底治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

关闭取缔一批严重违法违规,

和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企业;

联合惩戒一批消防安全严重失信企业;

问责曝光一批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

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关于开展全市重点行业消防安全

“百日攻坚”行动的通告

  重点排查整治对象

  (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即小旅馆、小商店、小餐馆、小网吧、小歌厅、小洗浴、小幼儿园、小养老院、小加工作坊;KTV、酒吧、影院等公众娱乐场所;

  (二)出租屋及出租厂房、仓库;

    (三)宾馆、饭店、公寓、商场、集贸市场(室内)等公众聚集场所;

  (四)医院门诊楼、住院楼,学校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和集体宿舍,养老院、福利院,托儿所、幼儿园,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

  整治重点

  (一)是否取得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是否按照规定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二)是否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是否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三)是否存在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房、违规设置库房、员工集体宿舍、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

  (四)是否存在锁闭占用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堆放可燃杂物问题;

  (五)是否存在防火分隔不到位、电缆竖井管道防火封堵不到位问题;

  (六)是否存在消防设施损坏停用、消防给水系统关闭问题;

  (七)是否存在违规敷设电气线路、违规电气焊作业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销售、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或在营业区、仓储区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问题;

  (八)消防控制中心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消防控制室应急程序》;重点工种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培训,对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熟悉;

  (九)是否有“三合一”“多合一”建筑、群租房不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

  (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高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小区是否建立微型消防站,是否配齐人员和必要的装备器材,是否能够发挥作用。

  (十一)是否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自主开展风险评估、自主检查和整改隐患,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做出消防安全承诺)

  工作要求

  (一)本通告公布之日起,各符合抽查范围的单位应按照上述检查重点及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开展自查整改,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二)实施重点场所 “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即:纳入本次排查治理范围的重点场所,应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已落实防范措施。

    (三)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整改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开展宣传培训能力。

    (四)及时投诉举报火灾隐患。任何人发现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请拨打96119举报投诉。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特此通告

  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0年3月22日 

  信息来源:晋江消防

标签:消防安全|百日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