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百宏去年溢利8.532亿元 比增10.2%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2 10:57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3月20日,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宏”,股权代码:02299.HK)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百宏去年营业收入达93.969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9.2%;溢利8.532亿元,同比上升10.2%;每股盈利0.4元。

  经营情况方面,2019年,百宏主要产品涤纶长丝销售收入为74.72亿元,占总收入的79.5%;聚酯薄膜销售收入为19.25亿元,占总收入的20.5%。涤纶长丝平均每吨售价为10066元,同比下降5%;聚酯薄膜平均每吨售价9015元,与上年相比没有重大变化。

  产品销售区域上,2019年,百宏产品出口的销售收入为11.94亿元,同比上升4.6%。去年,国内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因此,百宏加大了国内销售力度,收入中约87.3%来自国内市场销售,其中58.6%的销售额来自福建省客户,而21%的销售额则来自邻近的广东省客户。

  业绩稳健增长与百宏注重研发和技术创新有关。根据公告,百宏2019年的研发费用为2.97亿元,占总收入的3.2%。“我们的研发重点为提升产品质量及改善生产效率,提高集团从化纤到纺织面料各方面的创新能力。”百宏方面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百宏的差异化产品收入占其总收入的70.2%,高差异化率保证了该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同时也是百宏销售额保持稳健增长的主要因素。“我们坚持走‘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道路,通过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和引进创新人才的方式,制定深化改革方案,研发新产品并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拥有一支由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资深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百宏方面介绍。

  对于未来的发展,百宏目标明确。根据公告,鉴于中国涤纶工业丝的消耗量近年一直上升,尤其是华东地区的涤纶工业丝市场迅速扩大,百宏集团正投资约1.85亿美元建立涤纶工业丝产品生产线,以拓展涤纶工业丝产品业务,新制造设施总产能每年约为250000吨,预期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起逐步开始商业生产。

  此外,由于聚酯薄膜行业还处于蓝海阶段,未来聚酯薄膜将继续成为百宏集团重要的业绩增长动力。因此,百宏集团正投资约2.3亿美元,于2019年至2021年三年间建立聚酯薄膜生产线,完成后,估计总产能每年约为255000吨。

  “待涤纶工业丝项目及聚酯薄膜项目的拓展计划完成后,集团规模将进一步壮大,产品的销售量及销售额也将进一步增加。疫情对整体纺织行业及集团的销售会产生一些短期影响,但由于纺织行业基础仍然良好,因此,对业务中长期发展仍然充满信心。”百宏在公告中表示。

  (记者_巫舒静)

标签:百宏|溢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