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利郎去年纯利8.12亿元 增加8.1%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20 09:36
  

  晋江新闻网3月20日讯 昨日,中国利郎有限公司(股权代码:1234.HK)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期内,利郎收入上升5.5%至人民币36.58亿元;经营利润上升11.1%至人民币9.8亿元;净利润上升8.1%至人民币8.12亿元;每股盈利增加8.1%至人民币67.82分。

  利郎集团保持财政稳健,现金流充足,净现金达17.6亿元。利郎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1港仙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全年每股派息合共57港仙,维持较高派息比率。建议末期股息每股21港仙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全年每股派息上升5.6%至57港仙。

利郎2019年秋冬新品发布会

  业绩平稳增长 零售店增加145家

  “年内零售渠道转型持续,随着购物商场的增加令消费分流,再加上在第四季度传统零售业旺季,全国气温较常年高,使服装零售行业的经营更赋挑战,品牌及产品的竞争力、零售管理能力、以及店铺的选址对经营效益更见重要。”中国利郎主席兼执行董事王冬星表示,中国利郎贯彻“提供物超所值产品”的策略,加强产品的时尚度和设计感,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性,于年内维持业绩平稳增长。

  中国利郎继续拓展销售网络,务实地支持分销商开设新店或按需要将店铺移迁至更佳位置。期内,“LILANZ”于全国共有2815家零售店;年内新增店铺145家,总面积较去年底增加7.0%至约406400平方米,购物商场店总数目增至约780家,占总店数接近28%。其中,轻商务系列独立专门店于年内增加78家,达到290家。

  年内,利郎集团通过提升零售管理,加强店铺效益,持续经营超过18个月的零售门店,年内平均同店销售录得中单位数的增长。

  此外,中国利郎继续以新零售为未来业务的发展重点之一,积极结合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完善物流,推广主系列及轻商务系列的业务。除了已在主要网购平台上设立主系列及轻商务系列之网店,利郎集团继续通过微信平台加强顾客关系管理服务,并于年内通过不同推广活动加强引流,如推出网上特别版产品、利用门户网站摆放广告、委聘网红推销、跟百度合作等,特别是利用双十一网上购物节举行促销活动,当天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协助分销商清理库存的同时,亦带动客流量显著上升。

  2020年下半年目标:LILANZ总零售额不低于中单位数增长

  展望2020年,中国利郎将采取谨慎的策略,重点优化现有的店铺网路,着力提升零售管理和增加店效。集团将继续推动分销商在优质购物中心开店,争取更佳店效,但考虑到个别经营能力较逊的加盟商或效益较低的街边店将会结业,目标整体店铺数目维持2019年底水平。

  利郎主系列将继续鼓励一级分销商增加直营店铺,从多维度提升渠道的管理。轻商务方面,集团计划于2020年秋季开始以直营模式经营,取代目前的代销模式,以加强管理库存、市场开拓、品牌营销、以及零售人才培训等,中长线而言,预期可以增加轻商务系列对集团的利润贡献。

  为更好管理库存水平,利郎集团自2019年秋季订货会开始减低轻商务系列的预订比例,并将于2020年秋季订货会开始把这措施推广至主系列,减低订货比例,并准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以应付补单。除了从调整订货比例,减低库存积压的风险,利郎亦计划在2020年开始增加在奥特莱斯及百货商场开店,以便更及时清理渠道库存。

  轻商务系列在2020年将继续聚焦开拓郑州、西安、合肥、长沙、贵阳及南昌等省会市场;其他杭州、温州、苏州、南京、青岛及天津地区则选择在核心消费市场开店;在北京及上海等一线城市则不会大力开店,而是以推广品牌形象为主,配合其他地区发展。产品定位方面,利郎将适度加强轻商务系列的时尚度和设计感,以加强系列的定价能力,确保产品品质能获得顾客青睐的同时,有助提升品牌的盈利能力。

  新零售方面,除了将进一步加强引流及网上推广活动,利郎亦将通过推出网上特别版/IP联名产品等,继续推动电商销售。首批2020春夏季IP联名产品已推出,并在进行相关的推广活动。

  品牌推广方面,利郎将继续通过百度、微博﹑抖音等网站,以及其他不同的活动及渠道进行品牌推广。另一方面,主系列第七代店铺装修工作将会推广至100至200家现有门店,根据不同市场定位的店铺调整装修用料的档次,以达到更佳成本效益。

  对于今年一月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利郎集团表示2020春季产品的零售受到严重影响,集团将减少秋季产品生产量,以配合春季渠道库存的消化,亦考虑向个别受影响较大的分销商提供销售回扣,以补贴春季产品的打折促销。尽管一月份春节前零售表现强劲,第一季度LILANZ的总零售额预期同比下跌超过40%,利郎预计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将受到不利影响。

  “疫情为中国上半年的零售行业带来冲击,但相信对利郎业务的影响属暂时性,在三月中,约70%的LILANZ店铺已恢复营业,并预期业务最快能在今年秋冬季恢复正常,下半年LILANZ的总零售额目标为不低于中单位数增长。利郎集团相信中国利郎作为具实力的男装企业,产品无论在原创设计或性价比方面都具备明显优势,利郎集团将进一步加强零售和库存管理,提升店铺效益,在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中,集团有信心业务表现将持续优于同业。长远发展方面,我们将继续延续多品牌发展策略,致力提高产品性价比及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巩固中国利郎在男装行业的领导地位,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王冬星说。

  记者_施珊妹

标签:疫情防控|利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