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泉州18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获记功奖励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18 20:07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树立先进典型,3月16日,泉州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决定对泉州市光前医院主管护师陈雅真等18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给予记功奖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泉州市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派出两批共18名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这18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1月26日,泉州市第一批医疗队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成为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泉州代表。她们分别是泉州市光前医院的陈雅真、李婷婷,泉州市中医院的陈鸿琴、谢姊潼,永春县医院的廖雅彬、徐珍梅,晋江市中医院的郭龙燕、张丽碟。

  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这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交出的成绩单。2月24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这支队伍开始休整。3月3日,她们再赴金银潭医院接管4楼病区,与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的172人并肩战斗。如今,她们依旧奋战在一线。

  2月4日上午,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团队的10名医护人员再出发。时间紧、号令急,从通知到出发,仅两个小时。当天刚好是石狮市医院护师蔡婉妮的生日,她甚至等不及吃上一口丈夫提前订好的蛋糕,就背起行囊,第一个赶到会合地点。和她一起出征的还有同事蔡莉珊、邱望鹏、邱宝完、潘诗娜以及来自安溪县医院的王桂萍、吴萍萍、柯巧红、吴江斌、吴梅华。其中,吴江斌是队伍中唯一的男性。他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个三岁孩子的爸爸。面对疫情,面对号召,他毅然主动请缨,成为“最美逆行者”的一员。他说,“我要给孩子做个勇敢的榜样”。

  3月8日上午,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宣布休舱,这是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也是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服务的方舱医院。回顾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蔡婉妮说,2月7日,团队进驻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支援团队奋战在抗疫前线,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圆满完成医疗救护任务。

  18名医护人员名单

  陈雅真 泉州市光前医院主管护师

  李婷婷 泉州市光前医院主管护师

  陈鸿琴 泉州市中医院护师

  谢姊潼 泉州市中医院护师

  廖雅彬 永春县医院护师

  徐珍梅 永春县医院护师

  郭龙燕 晋江市中医院护师

  张丽碟 晋江市中医院护师

  蔡婉妮 石狮市医院主管护师

  蔡莉珊 石狮市医院护师

  邱望鹏 石狮市医院护师

  邱宝完 石狮市医院护师

  潘诗娜 石狮市医院护士

  王桂萍 安溪县医院护师

  吴萍萍 安溪县医院护师

  柯巧红 安溪县医院护士长、护师

  吴江斌 安溪县医院护师

  吴梅华 安溪县医院护士

  (记者 魏婧琳)

标签:记功|奖励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