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最高礼仪“过水门”接机!欢迎福建逆行英雄到家!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微信2020-03-18 19:02
  

刚刚

厦航两个航班平稳落地福州

福州长乐机场用“过水门”礼仪

迎接首批援鄂医疗队到家

感谢每一位英雄的付出!

  “MF8768,我们向飞机上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欢迎回家!”

  “MF8770,我们向飞机上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欢迎回家!”

  18日下午,两架厦航包机降落在长乐国际机场,机上232位福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在离家一个多月后平安归来。为迎接英雄回家,航班落地机场后,进行了“过水门”仪式。

  飞机“过水门”仪式,类似穿过军队列队红毯两侧仪仗兵用军刀搭建的“门”,寓意“接风洗尘”,被称为民航界最高的礼仪级别。

  舱门打开,队员们笑盈盈地陆续出舱。“我们平安回来了!”不少人举头望着家乡的天空,深呼吸感受家乡空气的湿润清新,步伐轻松地走向接驳大巴。

  江汉应无恙,白衣载誉归。热烈拥抱援鄂归来的福建白衣天使!

致敬

白衣战士!

你们值得最高礼遇!

满满的爱

迎接英雄

      中午调机出发时,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小雨连绵,执飞机组和送飞人员却无比欢欣雀跃。MF8768机长袁栋表示,很荣幸带头执飞本次航班,这是最让人振奋的飞行任务!出发前,机组成员一起大声喊出:“英雄归来,厦航来接你回家,加油!”

  MF8770湖北籍乘务员张译丹,一个多月前,她护送福建医疗队赴武汉,在航班上哽咽向医护人员们致谢,感动了无数国人。这次再度执飞武汉航班,张译丹说,此前她在广播时的结束语是“待到春暖花开,我再来接你们回家”,因此很高兴能够履行当初的承诺,如今全国战“疫”形势向好,厦航如约而归,守护我们的英雄凯旋、回家!

  “当我看到你发回来穿着防护服的照片,我很牵挂,又很高兴,我的女儿像超人一样,去打怪兽了!”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护人员最想听到的,一定是家人的声音,厦航的工作人员特地去采访了部分英雄的家人,并把家人们对盼望早日凯旋、早日回家的心情,通过客舱广播的形式播放出来,一段段质朴的音频,让客舱全体人员潸然泪下。

登机前他们在机场偶遇

久违的拥抱!

龙岩第二医疗队和第三医疗队在机场迎面相逢!

机场相遇

福建医疗队邀请内蒙古医疗队来福建玩

  

   

机场相遇

广西医疗队脱口而出:福建真好!

3月17日

福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福建省立医院)车队

从湖北武汉出发返榕

今天中午12点半,

车队经由福州南高速公路出口

进入福州

高速交警夹道欢迎

昨晚,福州点亮大屏

致敬“最美逆行者”!

机场、地铁站……

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从这些天使身边走过

一定非常有安全感!

辛苦了“抗疫”的英雄们

欢迎回家!

谢谢你

为湖北拼过命

谢谢你

守护了这片土地

谢谢你

可爱的天使们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

  via: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林侃 王毅 通讯员 梁晓旭 、福建卫生报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