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月份城乡环境卫生 考评情况通报 龙湖镇连续10个月 排名全市后三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6 23:58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今年1月份,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分别组织对晋江19个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进行环境卫生考评。根据考评情况通报,考评成绩名列前三名依次是金井、深沪、经济开发区,倒数后三名依次是磁灶、龙湖、西园。     

  1月份,泉州、晋江市两级考评中心采取按比例随机抽取考评对象、不事先通知、直奔现场暗访的方式分别考评各镇(街道)1-5个建制村(社区),共考评村(社区)、工业园区118个,发现环境卫生问题1407处(村居1257处、道路150处。其中,优秀等次90分(含)以上的村(社区)56个、占47.5%,良好等次85分(含)至89分的村(社区)33个、占27.9%,合格等次80分(含)至84分的村(社区)19个、占16.1%。    

  从泉州考评成绩看,磁灶、龙湖、梅岭、青阳、英林等镇(街道)抽评的村(社区)考评成绩不理想,拉低了晋江全市的总成绩;从综合成绩看,英林、青阳、梅岭、西园等镇(街道)较上月下滑明显,龙湖镇连续10个月排名全市后三名,磁灶镇连续2个月排名全市最后一位。     

  考评中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保洁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村(社区)在日常保洁时长、环卫工人配备、垃圾倾倒频次、保洁费收取及日常检查监督等方面还未按要求全面落实;薄弱村提升不明显,个别村(社区)对环卫工作重视不足、缺少有力措施,环境卫生面貌长期没有明显提升,多次考评或上月考评成绩不理想列为下月必检村再次考评成绩仍低于良好等次;保洁范围未全覆盖,个别村(社区)日常保洁未实行区域全覆盖,村与村交界、工厂周边空地、河道沟渠、废品收购点周边及偏僻区域等未纳入保洁范围,也未定期清理,出现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现象;道路及周边问题多,保洁不到位、垃圾堆积、村级垃圾桶占道设置且转运不及时造成垃圾桶满溢等问题普遍存在;此外,新塘街道同丰路、为谦大道,磁灶镇陶城路,龙湖镇龙英路,经济开发区委托灵源街道保洁的灵石路等两侧空地、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垃圾未清理、杂物乱堆放问题多。

  记者_胡志法

标签:龙湖镇|疫情|疫情防控|环境|卫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