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朋友圈卖口罩遇纠纷 磁灶法庭网上办案 3天成功调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6 23:57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昨日,晋江法院磁灶法庭依法快速审结一起涉“疫”口罩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从收案到审结仅用3天时间。

  原告方某看到被告张某在朋友圈发布的口罩广告,于2月3日、5日通过微信联系被告张某并达成购买口罩的口头协议,约定由被告向原告供应口罩,原告当即将货款46000元转至被告支付宝账户。

  被告收款后未按期交付口罩,经原告多次交涉,被告称因商家未按期交付口罩,故其未能履约。被告虽答应退还货款,但原告仅收到4000元退款,剩余42000元货款被告迟迟未能退还,故原告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的微信小程序向磁灶法庭提交立案材料,要求被告退还剩余货款。

  收到方某提交的立案材料后,磁灶法庭立即通过案件繁简分流制度,由诉前调解团队在审查材料后联系原被告了解情况。致电被告时,被告表示很委屈并解释其手中并无口罩现货,其在朋友圈发布的口罩系向案外人凌某购买的,因凌某迟迟未发货致使其无法向原告交付口罩、资金紧缺未能退款给原告。

  经诉前调解团队及承办法官陈永哲多次联系沟通后,双方同意调解。经办法官考虑到原告方某身在建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无法到庭调解,在征得原被告的同意后,决定通过晋江法院智能审判平台进行调解,最终被告张某同意原告提出由被告分两期在3个月内退还货款的调解方案,并通过该平台成功签署调解笔录、送达民事调解书。同时针对被告张某与案外人的情况,陈永哲法官引导张某在与案外人协商未果时可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权。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晋江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全面开启网上办案“云”模式,提供“不打烊”的司法服务,磁灶法庭现已通过该平台成功调解3起案件,助力当事人依法维权,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永哲

标签:朋友圈|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