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搬进新厂区 智能化加持 源泰皮业稳定有序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6 09:45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请测量下体温,登记一下个人信息。”近日,记者来到晋江源泰皮业有限公司门口,在完成一系列疫情期间的基本规范操作后,才被允许进入源泰皮业。

  “我们从复工起,就严格要求所有员工按规范来执行。而为了让员工安心返岗,我们于2月上旬,就在公司做了防控疫情的开工准备。”源泰皮业总经理陈建恩告诉记者,公司对车间、宿舍、办公室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将此项工作列入至周期工作进度中,确保公司各类场所安全可靠。

  除此之外,“勤洗手、罩住口,别往人多地方走”“讲卫生,用流动水洗手”等宣传海报与横幅被张贴在源泰皮业各醒目场所。“这么做主要是想时刻增强员工的防控意识,保证疫情期间人员的安全意识时刻在线。”陈建恩表示,源泰皮业采用科学有效的措施进行防疫工作,严肃合理地处置造谣、破坏及不配合工作的人员。

  防疫工作准备就绪,复工工作于2月下旬分批有序展开。“我们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陆续通知各地的员工回晋,最先返岗的是三明等周边地区的员工。”陈建恩告诉记者,由于每年开工都有一个陆续到位的过程,所以这样的方式倒与往年差异不大。

  和往年较为不同的,是源泰皮业今年搬了新厂房。位于安东园区的新厂区,于去年年底正式完工,这意味着今年员工返岗后可进入全新的环境工作,这让不少员工着实高兴了一把。“比较敞亮、很整洁干净,工作的时候心情也好。”来自江西的员工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工作环境好了,就连宿舍、食堂等配套的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们现在是两人一间,有宽带网络、独立卫生间,还有小阳台,食堂供应三餐,饮食起居都舒心了很多。”

  让陈建恩比较满意的是,新的工作环境不仅获得员工的赞赏,公司的复工率也超过80%。此外,新厂区将前后道工序整合在一起,对交货期、品质、竞争力都带来了很大的提升。“过去我们的前道工序在陈埭,后道工序在安东,管理人员每天两头跑很累,且如果前道完成的半成品在运输途中弄脏了,或是有什么问题需要返工,两头解决起来非常不方便。”陈建恩说,如今把二者结合,让交货期提速了三分之一。管理人员的就近管理更加规范,也让产品品质大大提升,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工难的困局前,源泰皮业新厂区引进了智能化设备,节省了15%~20%的用工。这亦为疫情背景下的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