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防疫与制止违建“两手抓”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严打顶风抢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4 19:20
  

青阳城管对违建进行拆除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一、二、三——”一声令下,昨日,紫帽镇紫星村一宗临时搭盖被拆除。据悉,这是开春以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紫帽中队开展的首场拆除行动。近期,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各中队在配合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强对辖区违建的查处力度,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狠刹抢建歪风。

  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内坑中队联合镇自然资源所、环保中队、工作点、消防、供电、派出所等单位,出动3部大型机械,对深圳村两家机砖厂进行集中拆除,涉及违法搭盖面积4172平方米。上述机砖厂“死灰复燃”,破坏空气质量和环境,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

  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青阳中队对普照社区一宗违建进行拆除,拆除1000余平方米。经查,业主在原有铁皮搭盖里进行地基建设,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后立即责令停止施工并自行整改,但业主不听劝阻,继续强行施工。

  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新塘中队联合新塘街道工作点、派出所、交警四中队等单位开展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810平方米。这些违法建筑仅用一些铁皮、砖头等材料临时搭建,占用耕地资源进行违法搭盖。另悉,该中队近日还对沙塘社区2宗卫片图斑搭盖进行拆除,同时还组织对沙塘社区和上郭社区2宗违法搭盖进行拆除,共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此外,晋江城市管理局陈埭中队近日开展卫片整治行动,对洋埭村一宗违法搭盖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80平方米。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执法工作,该中队执法人员多次约谈业主,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后,搬离违建内的物品并切断水电,然后依法进行拆除,保障了执法过程的安全。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庄一攀 王龙峰 柯纯佩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违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