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复工企业的“贴心人”——记磁灶镇疫情防控企业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4 19:18
  

陈孟强(右二)走访磁灶印刷产业基地企业,开展防疫巡查

  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抓实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磁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重点。为此,镇里成立了疫情防控企业组,全方位地帮扶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核验如何高效推进,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如何落到实处等问题,工作前期,磁灶防疫企业组多次研讨上级相关政策,按照辖区不同企业类型,制作了工贸企业和限上企业两套复工复产申请材料,让企业只需对照一张申请表就可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所有工作要求;为方便企业咨询复工复产相关事宜,他们还建立了企业微信群,覆盖辖区200多家规上和中小型企业。

  在磁灶镇企业办,疫情防控企业组内勤人员黄长志等每天忙着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

  针对企业反映的消毒流程不熟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不了解等问题,他们逐一电话联系指导;针对返岗人员不足问题,他们主动对接市人社局等部门,通过线上招聘和线下“点对点”对接等形式,全力做好复工企业用工保障;为确保复工企业防护物资购买申报不漏一家,他们还逐一联系相关企业并通知其及时申报。

  截至目前,磁灶防疫企业组累计帮扶15家企业298名员工通过晋江市统一包车包机服务返企,帮助201家企业招聘新员工3243人,同时还帮助近200家企业成功申购口罩25万个,协助指导辖区1108家“五小场所”在疫情期间规范经营。

  在磁灶印刷基地,为帮扶基地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基地办主任陈孟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更是每天忙碌在企业防疫一线。

  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申报材料准备,协助制定详细的防疫举措和完善的防疫应急预案;跟踪管理基地内每位省外返晋员工的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人员去向,并坚持进行每日健康随访;发动企业员工参与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不断强化企业、员工的防疫宣传……

  连续一个多月时间的无休工作,高强度的“拉网式”健康排查和入企帮扶,让磁灶印刷基地办多名员工的身体吃不消了,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我们坚持一下,帮助基地守住安全门、管好人,才能有计划有组织地让满足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给他们吃下定心丸。”陈孟强说。

  截至目前,磁灶印刷基地内103家企业已全部有序复工。每天奔波在企业防疫一线的磁灶防疫企业组工作人员,被不少企业主亲切称为复工“贴心人”。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