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妻子分娩 他在陪护病房“现场办公”——记东石教委办教师许福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4 19:18
  

  抗疫一线党旗红

许福裕在陪护病房“现场办公”

  一边是刚出生熟睡中的二宝,一边是电脑里各校繁杂的数据……日前,晋江东石镇小教总支部党员教师许福裕,在妻子的陪护病房里,完成了当天东石镇5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各项报表报送工作。到如今,他每天依然如此坚守岗位。

  许福裕是在东石教委办挂职的龙厦小学副校长。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主要负责东石镇各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的报送工作,设计、下发统计报表及汇总上报数据。

  前几天,凌晨1点半,许福裕的二宝在妈妈肚子里把羊水“踢破”了。宝宝才37周,情况紧急,他连夜将爱人送到医院待产。在等待孩子出生的过程中,他一面担忧着妻儿的平安,一面挂心着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天中午1点多,孩子顺利出生。而数据报送的截止时间是每天下午4点。见妻儿情况稳定,又担心工作临时移交给同事一时难以接上,许福裕让弟弟把家里的笔记本电脑带来,在陪护产房里“现场办公”,准时完成了当天的数据报送。

  东石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有1.4万多人,为了确保上报的每个数据信息都准确、及时,许福裕会对表格里的数据,一一认真审查、汇总后,再报送给晋江市教育局及东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

  “这么多数据,难免会有错报、误差。我这里是汇总的重要关口,要做好前端‘排雷’、核实。如果将差错放过,报到上级后就容易出问题,影响防疫。”许福裕说。

  特殊时期,妻子的病房只允许一个家属陪护,许福裕和母亲轮流“上岗”。

  孩子出生当晚近10点,他发现某学校的个别数据出错,想拿起手机及时和学校核对,可又怕吵醒虚弱的妻子和幼小的儿子。他叫来母亲接替自己后,轻声轻脚地收拾好电脑,来到走廊,找了一处有电源的位置,插上插头,翻开手机通讯录,继续办公。直到确认好所有数据无误后,他才回到病房里,做起二胎奶爸,安心陪护妻儿。

  这几天,虽然孩子年幼,但除了等候妻子生产那天,许福裕都会到教委办办公,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

  除了报送师生健康数据,许福裕还负责学校的安全、卫生等工作。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就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一边忙着东石5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各项数据报送,一边做好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等。

  “相信只要我们每人都站好自己的岗,疫情就能更快被战胜。期待迎接孩子们返校时的一张张笑脸。”许福裕说。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张铭华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现场办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