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子买卖银行卡赚600元 为蝇头小利将面临牢狱之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4 14:11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找朋友收购银行卡,然后加价100元卖给陌生人,女子洪某(28岁,南安人)赚了600元钱,但因这蝇头小利,她将面临牢狱之灾。

  近期,晋江市公安局内坑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洪某有买卖银行卡的嫌疑,民警通过电话传唤,洪某今天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洪某交待,去年9月份,其在网吧上网,一30岁左右的外地男子过来搭讪,问其有没有用闲置的银行卡,他将以每张300元的价格收购,男子说表示,他买银行卡主要用于“刷卡走流水”。

  洪某说,她当时担心卖了自己的银行卡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于是拒绝了该男子的要求,但两人互加为微信好友。

  过了没多久,洪某以300元一张的价格向其一个闺蜜收购了6张银行卡,接着转手以400元卖给了陌生男子,而该男子收了银行卡付了钱后就将洪某的微信拉黑。

  洪某本以为轻松赚了600元,没想到半年后警察找上了门。“我还以为是做好事,帮朋友的忙,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洪某说,现在她后悔也来不及了。

  目前,洪某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晋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在日常侦查办案中发现,购买银行卡的人大多是为了进行诈骗、逃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由于使用的银行卡在办卡登记的身份资料与违法犯罪人员的真实身份脱节,给打击查处工作增加了很大困难,使违法犯罪人员能在一定程度上逃避侦查。个人或团体将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金融账号贩卖或出借给他人使用将有可能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刘美亮)

标签:信用卡|妨碍信用卡管理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