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000多名党员下沉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3-14 08:55
  

抗疫一线党旗红|政策送上门 服务面对面

  “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停工,符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的政策很给力。”近日,兴翼机械人力资源主任冯强提交了公司的相关申报手续,他算了笔账,按照政策以失业保险职工数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奖补,公司一次性能领到6万元的补助。

  兴翼机械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申报,不得不提政策宣讲员、联络员的热情服务。2月底,晋江启动“政策进企业携手战疫情”联合行动,针对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系列政策进行视频培训;3月起,组织全市驻村干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走进企业,将惠企政策“送上门”。目前,已有2000多名党员参与惠企政策“送上门”服务,这也是全省非公党组织在此次疫情工作中的首创。

  “我们镇有200名党员走进企业,覆盖42个村(居)、13个行业协会及84家有设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确保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宣传工作广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安海镇党委非公专职副书记蔡长久说,这次党员变身政策“宣传员”、难题“协调员”、项目申报“勤务员”,入企开展政策宣传、申报、联络等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西门村下村干部蔡婉清在政策宣导时,得知永明塑胶公司遇到了资金困难,现场帮助协调业主减免了房租,企业直言暖心:政府不仅送来好政策,还一并解了燃眉之急。党员送政策上门,实实在在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塘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组织了三支战“疫”集结队。“街道的服务队已经来了好几次了,像电费减免、贴息支持、招工补贴都是我们很关心的,他们帮忙解读细则,帮助我们‘对号入座’。”卡尔美财务总监柯丽碧说,政策送上门是雪中送炭。

  党政领导挂钩帮扶重点龙头企业带动、非公企业内部“1+N”互动、非公企业党支部“一带多”推动、实行区域化“连片式”联动、做实党员义工助动,晋江经济开发区奏响了战“疫”惠企政策的“五重唱”。“对辖区内未设党支部的中小微企业,我们采取由一家骨干企业党支部党员带头‘主唱’,手拉手宣导政策,并逐步向园区周边中小微企业延伸,提高政策知晓度。”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蔡金星说。

  除了视频培训、政策宣讲、入企服务,党员政策联络员和宣讲员还积极推行“全程代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市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科科长黄哲昉介绍,晋江在市直有关政策制定部门党员干部中实现“一对一”包镇制度,每个部门都要指定1名党员干部联系一个镇(街道),姓名和联系方式要向基层、企业公开,对口联系的党员干部实行首问制,统一回答、协调和处理所联系镇(街道)业务人员、辖区企业提出的涉及本部门相关政策问题。“通过这次联合行动,真正发挥党员干部和党组织的实质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一线。”

  (记者_陈维曦)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